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学生帮农民工网上抢票 为了网速快掏钱住宾馆
来源:     2014-12-17 12:50:00
 

  大学生帮农民工网上抢票

  为了网速快掏钱住宾馆

▲大学生在网上帮农民工抢返乡火车票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大三学生李龙从12月9日开始,成为了春运抢票大战中的一员。除了帮父母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他还无偿帮一些农民工买火车票,一周的时间,他为9名农民工买到了火车票。

  7天无偿帮9个人买票

  12月9日,李龙在网上为父母买到了从深圳到达州的火车票。打电话报喜时,李龙听见父母的同事们在感慨:“要是有人帮我买火车票就好了。”

  原来,李龙父母打工的深圳一家玩具工厂,有很多来自四川、重庆的务工人员,因为不会电脑,又没有人帮忙,迟迟没有买到回家过年的火车票。父母把同事们的愿望告诉了李龙,李龙一口答应下来。到昨天为止,他在7天里帮9个人买到了火车票。

  前几天,父母的同事郭爱国请李龙帮忙买票,因为妻子有胃病、偏头痛,他希望李龙能买到座票,李龙担心学校网络误事,为了20M的光纤,他去住了一晚宾馆,结果还是只能买到跟父母同一趟车的无座票。“4个人两个座位,可以换着坐。”李龙说。

  今年50多岁的郭爱国,去年没能回家过年,“火车票没买到,大巴车太贵了,我记得要700多元,舍不得买。”郭爱国说,今年多亏有李龙帮忙,“每年买票对我来说都很难,能买到无座票已经很好了。”

  发动大学生们一起帮忙

  在微博上,李龙多次呼吁:“快要过年了,帮帮身边那些还不知道如何网上买火车票的人,代买一张返乡过年的车票。我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我一人力量有限,一天买不到几张票,还有很多农民工需要大家帮助。”李龙强调,买票是举手之劳,却能圆一个人回家团圆的梦。现在李龙担心,票越来越难买,“如果火车票售完了,很多打工者只能坐大巴回家了,春运期间大巴会涨价,对在省吃俭用的他们来说,价格实在太高了。”

  昨日,李龙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已经有六名大学生加入了代买火车票的行列,“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帮忙,为身边的民工代买一张火车票。”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王乙竹(受访者供图)

(来源:重庆晚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