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十年磨一剑 授牌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来源:网易     2012-3-29 14:10:00
 

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十年磨一剑 授牌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十年磨一剑 授牌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十年披沙拣金,十载薪火相传。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而对于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方正学院)而言,十年的风雨兼程、春华秋实,不断的努力换来了一系列突出的成绩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3月27日,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建校10周年系列庆典之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授牌仪式在学院阳光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黄侃、方正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金瑞、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院长刘磊等嘉宾、领导在授牌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十年,硕果累累

三年前,方正学院被北京市教委批准为“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三年后,时值建校10周年,学院示范校建设正式通北京市教委专家组验收,“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授牌仪式的举行,充分体现了方正学院的办学实力及优势。

坚持“传承北大人文精神,弘扬方正企业文化、服务首都经济建设、培养软件职业人才”的办学宗旨和“规范办学、特色兴校、追求卓越、持续发展”的办学方针,方正学院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各个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不断深化办学机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正学院总结提炼了“企业办教育、学校办公司、教师行业化、学生员工化”的办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依托方正产业、服务首都经济建设高新技术、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的五大专业群,完成162门自主课程开发。先后建成三个国家级高职实训基地,有15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教师承担和参与教育部教指委、北京市级、学院各级课题近百项,参加各类大赛共获国家级奖项12项;市级奖项28项;行业大赛一等奖18项。同时,学生参加各类大赛累计获奖184项,获国家级奖项33项,市级一等奖19项。

十年,行业领跑

十年的发展历程、十年的深厚积淀,方正学院已成为高职教育领域的领军者。“当前,我国正处于从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职业教育必须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方针,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增强特色为重点,以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主线,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校建设对于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特别是推进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黄侃在授牌仪式上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方正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始终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培养技能型应用人才,并且利用方正集团产学研一体化的优势,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实训实习和就业机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和服务社会的环境和氛围。方正学院也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与带动作用,做到目标引领,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资源引领,积聚优势资源为推动北京市职业教育整体发展做贡献;服务引领,不断提升方正品牌职业教育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有北京市教委的正确领导,有北京大学做后盾,有方正集团的产业支撑,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方正学院将为首都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性职业人才,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十年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方正教育集团已成立,学院将坚持“多区域、多层次、一体化”的发展战略,走集团化办学之路,为构建满足首都社会经济建设人才需求的终身教育体系做出持续的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