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想要自己备嫁妆怕吃土 就参加广院的电商创业培训班
来源:     2016-7-5 14:26:00
 

    可能经历了高中的紧张学习,到了大学,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人,最重要的是不一样的学习方式,高中每天起早贪黑,背书考试,整天天昏地暗,到了大学,我们可以参加各种社团,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去结识新朋友,或者发展自己的爱好,仿佛是从冬天到了夏天一般,原来青春不只是学业,还有激情。

  但是也许大学过于温床自由了,反而磨灭了当初高三为高考奋力一搏的斗志。往往有很多人不是沉迷于网络就是沉迷于吃喝。到头来的生活却只是惶惶不可终日而已,空虚、寂寞、无聊,这一系列的悲观情绪也随之而来。

  有时候会有人想起来反省自己,决定改变。可是终究是受不了周围环境的影响,就将改变的决心扼杀在摇篮里。最后依然我行我素,虚度光阴。

  我当初也是这样,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发觉自己的青春就这么短暂,难道就这样子荒废掉?于是我开始各种学习,各种思考,我在大学里翻阅了营销学、金融类等等,一发不可收拾,而恰好这事学校的电商创业班,于是我也报名参加了,而且大家都一片热情,因为有知识和技术的支持,总比自己抓瞎好。

  据介绍,分院根据学生电子商务创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组织教学。一周28节课,分20节实践课和8节讲座,其中包含电子商务实战、行业选品、产品,在各专业教学计划中,创业班的学生除公共基础课外,均可以创业班所修成绩替代原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创业教育活动形式。创业活动成果经认定后可替代课程的学习并获得相应学科成绩,并计入学生成绩档案。

  此外,分院每月将根据学生网店经营情况,通过师生的不记名投票,推选出“创业之星”,并对其店铺和创业实际进行宣传和推广,在评奖评优和申请入党方面,同等条件予以优先推荐。当然,奖罚分明。每个学期末,创业分院会对学生的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德育考核成绩差、创业效果差的学生,创业分院在与其沟通后,将退回原专业进行学习。

  搭建创业平台,让创业学子快速成长

  据了解,经外分院一向注重学生创业,14-15学年,国贸专业与企业共建“外贸工作室”,引进企业真实产品,为12家企业解决平台管理、商品详情页编辑、客服管理等实际问题,累计创造产值37.8万元。工作室的成员既是企业员工,又是创业小老板,创业成绩喜人。

  工作室的23名学生共拥有41家淘宝店铺,29家速卖通店铺,3家wish店铺,最多的一个学生开了3家淘宝店,1家速卖通店铺,月收入在3000-4000元左右。这对于一周有25节课,并且每天只有晚自习时间进行打理的兼职创业学生来说,这个数目已经相当了不起。

  不仅如此,15年下半年,分院3个电商班的122名学生共计开设店铺375家(人均3家店铺),累计创造产值200多万元,产品涉及服装、鞋子、美妆、玩具、代购等类别,创业电商平台涉及“微商、淘宝、阿里巴巴、速卖通”等。如“电商王子”谢天佑,开店仅三个月,就创造了400多单的销售业绩,销售额高达16万多元;“创业小达人”郑亚丽,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将店铺做到了4星,也创造了7万多元的销售额。

  2014国贸5班每个人的店铺都上了星级,2星以上15个,三星以上也有不少,淘宝“小公举”鸭梨同学的小店已经成了钻级店铺。也正因为此,他们班被称为“电商创业达人班”。

  虽然现在我的成就不及那些优秀的同学,但是最少我在学校的日子花钱不需要计较着去用,而且大学生活充实多了,偶尔节假日,我还可以去旅旅游,购购物什么的。我心里也清楚,这些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而是我努力奋斗的结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