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致高考:一位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学生的自白
来源:     2016-7-5 13:52:00
 

去年,高考前夜,挣扎到凌晨五点也睡不着,哪怕有一千个理由告诉自己平常心对待,但就是办不到。两天后,交完英语考卷,仿佛交走了半生的嘱托,三百多个饱含汗水与泪水的日日夜夜,把我无声无息地淹没。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那是书上写的,而我,一败涂地。

关系最好的几个死党,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上本科线。在已经下定决心收拾课本准备补习的时候,因为扛不住压力,选择去读高职(高职其实也是大学)。他们中有的去武汉,有的去北京,有的去重庆,只有我选择了海南三亚城市职业学院。

在这里,我做了一个人生的规划,虽然有时很累,也有失败,但是不管结果怎样,我都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我告诉自己—“所有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性格是磨出来的,反复失败,不断碰壁,伤疤硬了便能防身。”

高考,考好的别嘚瑟,考差的也不是loser,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十年后再聚,说不准谁才是时代的弄潮儿。

无论你考了多少分,能不能去你想去的学校,都不用担心。你能去的地方,一定会带给你预想不到的惊喜。高考的迷人之处,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

走过六月,不要说生活不够公平,也不要说命运如何残酷。多年以后,蓦然回首,你会闭目长叹,感慨万千。不为累累硕果或是种种曲折而扼腕叹息,只为了那段全心付出的岁月感动,信心不死,梦想依然走在路上。

我在三亚城市职业学院期待志同道合的你到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