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转变传统教育观 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     2014-12-29 14:04:00
 
 联手行业巨头  人才定制培养  对接国际市场

    

2014年12月27日,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张灯结彩、车水马龙,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相关领导,20余家行业巨头齐聚学校,共商国际化、能力型人才培养战略大计。10000余名师生、家长、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社会贤达沉浸在激情澎湃的海洋之中,古城蜀韵与现代流影,辉映出一幅幅催人奋发,尽善尽美的画卷。

           扫描低空飞行   进军通用航空领域教育

上午9时许,一架BELL429型直升机缓缓着陆运动场,当四川驼峰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四川省通用航空协会党委书记车天发一行走出机场并与寇恩博校长紧紧握手时,意味着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又一重大校企合作项目即将诞生。

    中国低空飞行政策于2010年破冰,专家指出:这将带动万亿元的市场规模,以及整个产业链的10-20年黄金期,将涉猎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建筑业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文化体育等各领域,将成为扩大内需与就业、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其巨大的诱惑,必然让不少国内外航空制造巨头跃跃欲试,但难点在于中国严重缺乏配套的生产、服务、维修、管理等高、精、尖人才。

     两年来,学校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致力于国际国内低空飞行市场调研,终于与四川驼峰通用航空公司深度合作,在国内率先建立通用航空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重点培养、储备、输送飞行员、机务员、销售经理,力争三年内,把学校建设成中国最大、品质最高的通用航空人才培养基基地。

              整合境外资源    对接国际市场

    

国际教育是时代的产物,从西方新航路开辟发展至今,全球一体化程度越来越高。走向世界,吸收国际先进理念,迅速提高民生幸福指数,是职业教育者的责任,也是职业人的期盼。

    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在四川省商务厅、阿联酋联合酋长国就业中心的帮助下,与阿联酋航空公司、迪拜国际机场多次诚挚交流,最终让学校成为阿联酋航空公司、迪拜国际机场中国区唯一合作学校以及四川省涉外航空服务人才培养基地,自此,学校计划2016年起,境外就业学生比例将达到30%。这不仅让毕业学生获取高于国内5-10倍的年薪,还将推动学校与境外市场的无逢对接,掌握并运用更好更多的境外资源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国际知名度,填补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的空白。

          行业巨头竞相签约   授牌企业争先恐后

    当晚六时许,10000余名师生、家长、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社会贤达齐聚学校运动场,共同见证了学校与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及阿联酋航空公司、迪拜国际机场、首都机场集团、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国际国内行业巨头“校企合作签约”及“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自此,2015年,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将强劲开办“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员、机务员、销售经理定制班”以及“阿联酋航空公司与迪拜国际机场航空服务人才定制班”、“阿联酋销售经理定制班”、“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与首都国际机场航空服务人才定制班”、“海航动车高铁高级乘务人才定制班”、“武汉隆欣船舶管理公司高级海员与国际邮轮高级海乘定制班”、“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管理与技术人才定制班”、“宸鸿科技集团触控技术干部管理人才定制班”等。

    寇恩博校长说:“高品质的职业院校实质上是一个个行业巨头人才培养基地的集合体,这样,中国的职业学校就不会成为劳工中转站,中国的职业教育就不会把学生强行变成类似工业生产线上产出的同一规格、同一型号、同一品质的滞销产品”。今天,他正在践行,明天,他定将影响全中国的职教人。

           强劲打造定制品牌   引领中国职业发展

    联手行业巨头,聚合优质资源,专注经典职场,推动国际教育,校企共建特色与重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实训基地以及传业、择业、就业、创业体系,是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彻底抛弃我国传统教育观念、模式与率先创新、求证、践行同国际先进教育理念、模式融会贯通的大举措。

    行业巨头定制班,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大视野,以“职业规划先设计、企业与岗位先拟定、待遇与发展先知晓、学历与资质再跟进”为核心,务实而高效,目的明确,发展保障,特色鲜明,多方共赢,是中国职业教育必经之路。假以时日,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定将占领职教高地,引领中国职教发展,成为地方和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先进生产力培养、储备、输送的航母,成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靓丽名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