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易学新秀赵明宇六壬金口诀传播智慧人生
来源:     2014-10-24 16:14:00
 

俗话说,学会金口诀,来人不用说。近几年,孙膑大六壬金口诀四柱第79代传人,世界易学泰斗“张得计”嫡传弟子赵明宇渐渐崭露头角,以精湛的金口诀运用技术和丰硕的金口诀研究推广成果被公认为当代金口诀预测学应用实战专家,被众人誉为易坛星秀。在金口诀不被界外人所熟知,越发面临失传危机的当下,赵明宇开始走上弘扬传播传统文化与金口诀教学的漫漫长路。他不仅在日常提供金口诀预测,开设金口诀函授及面授教学课程,还将多年研究心得出版成书籍及教学视频,一经推出便赢得各界广泛赞扬。

QQ截图20141024102716.jpg

上图:赵明宇

 

易学世家饱受熏陶 自小展露预测天赋

金口诀,又称“孙膑预测学”,是一门从大六壬发展而来的高层预测学。它运用兵法的思维方法和理论观点,以时间变化的规律和空间位置的转换来揭示事物的发展变化,运用阴阳五行生克制化推测事物的得失成败。

大六壬金口诀早期被用于战争决策,随着战争结束、和平时代的到来,金口诀才逐渐流入民间,用于预测社会上的各种疑难问题,金口决在古代就已经是决策学,故古语云:“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先知决策,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由于金口诀起卦便捷,预测事务信息奇准,运筹效果明显,所以,能够很好地适应现代社会生活的各种需要。但由于过去门规森严,金口诀都是言传心授,不留文字,因此真正掌握此门“预测绝学”的人少之又少。然而,出生于易学世家的赵明宇却在这个金口诀被蒙上神秘面纱的年代有幸自小就接触金口诀,并对其有得天独厚的学习研究优势。

赵明宇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磁县,该地西依太行,东望鬼谷,南临羑里,北接丛台,为易学文化传播圣地。在年少时,赵明宇经常旁观父亲和祖父演示金口诀占卜之术,并亲眼见证到预测结果的准确,甚感惊讶,从此萌发了学习易经的念头。在赵明宇年岁稍大之后,他便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跟随父亲学习易理。每天放学回家后父亲就教他子丑寅卯等易经中最基本的理念,并向他慢慢传授世代流传下来的金口诀预测规则道理,还教授他易学之灵魂理念帮他确立正知正见。天资聪颖的赵明宇在学习过程中展露了过人的天赋:十四岁详悉各种易学基础知识,十六岁时正式开始学习《大六壬神课金口诀》,十七岁开始学习奇门遁甲、四柱预测学等,十八岁时已能够娴熟地预测吉凶祸福,二十岁学习风水环境学。在此期间还研究了易经八卦、孙子兵法、三略六韬、三十六计、佛学、道学等。到了二十二岁,赵明宇已不满足于书籍研究,他前往世界易学泰斗张得计门下拜师深造,对易学和金口诀预测学的掌握程度有了飞跃性的提高。

QQ截图20141024102724.jpg

 

推广金口诀漫漫路 传播易学智慧人生

从金口诀的推广应用程度来看,还远远没有得到普及。与八卦、相学、风水等普及度不同,很多人仍不知金口诀为何物。为了进一步推广金口诀,使其作为一种应用性预测法在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赵明宇于2011年至2013年参与了世界易学泰斗张得计先生著作的《金口诀应用学》和《明清古版金口诀注释》两本书的编辑、校正工作,两套金口决应用书一经出版便引起社会广泛反响。书中精炼的语言、创新且独特的思想和专业实用的研究成果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易学界新一波的理念讨论与改革。与此同时,他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教学视频,开通博客及时更新最新学术研究结果心得并与大家分享。无论是视频中、博客上还是面授课程,赵明宇都耐心细致且思维清晰,十分有亲和力,就连许多业余人士提出的问题也都一一回复:解释术语,交流讨论。无论是学员还是关注者们,对于赵明宇的为人与学术水准都赞不绝口。可以说,赵明宇通过多种渠道为传统文化和金口诀的弘扬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赵明宇相信,金口诀所能发挥的作用与潜能,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甚至能为当今社会与人类生活做出巨大的贡献。赵明宇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将金口诀发扬光大,让金口诀的人生智慧源远流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