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东东莞2011年中考将“大变脸”
来源: 信息时报     2010-9-7 16:15:00
 
东莞明年中考将迎来三大变化:“五大校”名额分配的比例还会再提高;东莞市中考体育考试的总分分值将再提高;历史、地理和生物等科目的考试形式也将有新变化,这是信息时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0年东莞全市高考暨高中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中考变化跟着高考走

  明年中考,“五大校”名额分配将在今年30%的基础上有所提高,上调幅度目前尚在研究中。据介绍,往年中考招生,东莞市教育局都会在“五大校”面向全市的招生计划数中,划出一定比例名额,分配到全市各初中,再根据考生学业成绩、志愿择优录取。今年,东莞市教育局把“五大校”名额分配比例从往年的25%提高至30%,而明年将继续进一步提高这一比例。

  另外,今年中考,体育考试的分值已从往年的30分提高到40分,在中考总分中占比提高到5.5%,不过离省里提出的8%还有一定距离。东莞市教育局局长杨晓棠透露,明年东莞中考体育考试绝对分值还要再提高,将逐步达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8%的要求。

  由于今年广东高考模式大变脸,实行了“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配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新模式,因此今年东莞中考模式也实行了调整,增考了历史科。据悉,明年将加考地理和生物,历史、地理、生物将在中考中占30分。杨晓棠透露,初步思路是把历史、地理和生物等科目整合成类似综合科考的形式。

  “四大校”将协办4新校

  会上,杨晓棠还透露,东莞中学、东莞市一中、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实验中学等“四大校”还将协办东莞市第六中学(寮步)、麻涌中学、东莞市第八中学(樟木头)、东莞市第七中学(企石)。目前一对一的协办计划已敲定,时间表定在2010~2013年三年内。这4所新办普通高中在“四大校”的协办下,有望发展成为优质高中,辐射寮步、茶山、麻涌、企石、樟木头等多个镇街,为全市增加1万个优质普通高中学位。

  除协助办学外,东莞全市还有11所高中将参与结对帮扶活动,36所高中参与分组分层交流活动。3种不同类型的结对交流,均纳入3年计划中,基本囊括东莞全市所有公办、民办普通高中。

  相关链接

  莞今年高考录取率达95%

  信息时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东莞有21076名普通高中考生参加高考,最后被全国普通高校录取的20099人,录取率高达95%,在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名列第一。

  其中,被一本院校录取的有2353人,占考生总数的11.8%,同样居广东全省前列;二本以上录取11033人,占考生总数的52.3%,比全省平均数高出16.7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