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商州区团委举办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流动儿童牵手结对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0-10-25 9:48:00
 
10月24日商州区团委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流动儿童牵手结对仪式,南京大学等高校的31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场与商州区金陵寺中学的留守流动儿童结成帮扶对子,成为孩子们的代理哥哥、代理姐姐。大学生代理哥哥、代理姐姐还和孩子们一起表演了文艺节目。

    共青团商州区委书记、商州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晓平在结对仪式上,向全大学生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牵手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中来。一是要求通过制作专题网站、印发宣传材料、开展社区宣传等活动,让社会各界认识到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重要意义,在各校园、全社会形成群策群力、共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求团员青年和大学生志愿者伸出友爱之手,按照“一帮一”或“一帮多”的模式,与留守流动儿童结对、组队,争做大学生代理哥哥、代理姐姐。经常与帮扶的留守流动儿童联系交流、谈心沟通,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三是帮助引导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长重视对子女的教育,及时向他们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先进的家教知识和方法,帮助他们加强亲子间的交流和沟通。四是大力开展“爱心义卖”和“爱心捐助”等公益活动,为留守流动儿童和活动站募集学习用品、生活用具及其他物资,积极为留守流动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商州区团委  张晓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