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宁中考方案公布 毕业考试政治历史实行开卷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7-3-27 16:14:00
 
     3月26日,备受关注的南宁市2007年中考方案浮出水面。从南宁市教育局公布的中考方案看,今年南宁市将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分离,课改实验区与非课改实验区仍分两套题进行中考。

    考试时间:6月24日~26日

    去年南宁首次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分离,今年南宁将继续实行该方案。

    初中三年级毕业考试由各初中学校自行命题,全市不统一规定考试时间。其中政治科和历史科实行开卷考试,其他学科实行闭卷考试,英语不考听力。

    另外,今年南宁市的升学考试,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仍分开独立命题。

    南宁市中考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24~26日,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听力占30分)、物理、化学、政史(政治占60分,历史占40分)。数学、物理科试题的平均难度为0.65±0.03,其他学科试题平均难度为0.70±0.03;易、中、难题目的比例为6∶3∶1。

    体育考试采用集中测试的形式来评定成绩,总分为30分。实验区考生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成绩后一并转换为总成绩等级。

    高中招生:要看综合素质

    对课改实验区考生来说,每科笔试成绩将分别划分为八个等级,原则上按考生考试人数划比例,即由高至低大约为:A+占5%、A占10%、B+占15%、B占20%、C+占20%、C占15%、D占10%、E占5%。总成绩(即六门笔试成绩加上体育成绩)也分为八个等级,由高至低大约为:A+占4%、A占8%、B+占18%、B占20%、C+占20%、C占15%、D占10%、E占5%。届时按考生人数与成绩分布的情况,还将作出必要调整。不过,非课改实验区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成绩仍可以用分数形式呈现。

    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采用A、B、C、D四个等级形式来描述,凡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为C或D者不能被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或县中录取;评价为D者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去年中考方案中规定,A等的比例不应超过30%,今年方案为此并没有作出特别规定,但方案对课改实验区特别提出,注重学生的特点、特长和潜能,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等级评价定为D等时应极其慎重,不允许超过5%。
下一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