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校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大学前,你应该知道的几个误区
来源:     2016-8-5 20:38:00
 
高考过后,你满怀憧憬的等待录取通知书,但是有些学姐学长却告诉你:大学只是换个地方打游戏罢了;别相信那些社团和学生会的,他们只是收钱去玩;上了大学就可以想怎么混就怎么混了等等让你感到惊讶的观点,除了增加你对大学的误解,误导你像他们靠齐外,并没有什么用。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告诉你,上大学前,你应该知道的几个误区!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告诉你,上大学前,你应该知道的几个认识误区!

      误区一:大学就应该“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

      很多人上了大学,还保持着高中的心态,只有学习是最重要,殊不知,找工作的时候,那些拥有社团、学生会、社会实践经验的人更容易找到工作。大学是迈入社会前重要的一个跳板,社会需要什么?当然是能做事的人才,光会学习是没有用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也尤其重要。

      相反的,也会有大量的同学认为大学就解放了,欢呼雀跃的丢弃学习,完全沦为学渣。从每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我们可以看出,毕业找工作貌似都是惊人的相似“掐头去尾”。哪怕是四川托普学院这样就业率高达98%的院校,每年也有这么一两个学生的就业情况让老师头疼。

 
 
      误区二:学生会社团无用,纯属浪费时间

      上大学前,曾听到一学姐说,大学社团纯属骗钱,别在这上面浪费时间。可是来到四川托普学院却完全不是这样的,学校有电竞、化妆、动漫、轮滑等不同的社团数十个,每个社团都是一群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人聚在一起,是一个难得的发展兴趣爱好、扩展人脉、锻炼社交能力的场合,大学生活应该是多姿多彩的。至于社团会费,当你成为其中一员,所有的活动都是免费参与的,难道还不值得吗?

      同时,一个精彩的社团经历能让拓宽你的视野,接触不同的东西,也让你的简历小小的添上一笔。

 
 
       误区三:对于升本深造、考公务员和找工作等到时候再定吧

      一般而言,来到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学生都选择了就业这一块,但是四川托普学院同样注重学生的专升本工作,学院与四川理工学院建立了稳定的学生“专升本”合作关系,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开展“专本套读”培养,学生入学后可套读电子科技大学自考本科。如果想要继续深造是很方便的,但仍然需要你提前做好准备,临门一脚的成功率太小。

      之所以说提前做好准备,是因为升本、考公务员还有找工作都有能力偏向的。如果想升本,就需要学好理论知识,做好升学考试的准备;如果想考公务员就需要在生活中积累各方面的政治和社会常识,公务员必考的行测可不是做个题那么简单;如果想找工作,就得提前按照企业的岗位需求有目的的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便从成百上千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大学是一个象牙塔,一个青春洋溢的地方,但同时,也是一个培养人才的大平台,大学怎么过,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衷心的祝福广大学子们,都过上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