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校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宁波市教育系统读书节推荐50本经典书籍
来源:     2016-4-27 12:01:00
 

经典不变,无论是纸质书籍还是电子读物。昨日,宁波市教育系统第四届读书节拉开帷幕,市教育局通过征集筛选给我市中小学师生推荐了50本阅读书籍。

  据了解,在读书节期间将开展各类读书交流活动,让“共读”、“选读”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开幕式上公布的书单,“师生共读一本书”书目为,小学生共读《草房子》,中学生共读《平凡的世界》,教师共读《读懂课堂》。同时,教育局还向中小学师生推荐了50本阅读书目。

  在活动现场,中小学师生代表上台受赠读书节部分推荐书籍。2015年度浙江教育十大年度影响人物、宁波镇海仁爱中学刘波老师等20名教师还被聘为我市首批“宁波市中小学阅读推广人”。

  今年,我市首次推出了师生悦读卡。据悉,全市持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有效读者证的师生,不仅能参与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与市、县新华书店合作开展的“尊享·阅读———你选书、我买单、即借走”的活动。此外,还可在12家指定新华书店指定门店购买50本推荐书目,享受“推荐书目8.5折,其他书籍9折”的优惠。

  据悉,为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创建书香校园,倡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本届读书节一共推出了知识讲坛类、阅读分享类、读书比赛类等五大版块17项活动。本届读书节以“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为主题,活动将从4月延伸到10月。

关注“教育网浙江”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