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校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4高雅艺术进校园
——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走进九江职大进行专场演出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4-10-31 9:49:00
 

1027日晚7点半,2014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在九江职大鹤问湖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赣剧《两全齐美》专场演出,受到师生热烈的欢迎。学校千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艺术盛宴。

赣剧《两全齐美》(又名《借女冲喜》),讲述的是赵家丑儿子赵克生于白家泼辣女白小姐经媒妁之言定了亲,两家亲家母都怀疑对方有冒名顶替之嫌,于是赵家编了个借女冲喜的幌子,想看看媳妇到底长啥样,而白家为了不让丑女儿露馅,让姚家漂亮女儿姚菊英代其去相亲,赵家也让长工卞福代赵克生去相亲,成亲之日,在丫鬟翠香的帮助下,姚菊英和卞福弄假成真,有情人终成眷属,成为夫妻。最终,在县官的判定下,赵克生和白小姐也无奈在一起的故事。

整场演出历时一个半小时,戏剧中的经典台词、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艺术,让现场掌声不断,赣剧——本土特色戏剧的演出让师生赞叹不已。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有机会如此近距离的观摩欣赏高雅艺术,是对自我内心的一种深层次的审视,是对人格和心灵的净化和提升。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广大师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为同学们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对学校营造良好的艺术教育环境,陶冶大学生艺术情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和谐校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演出的成功举行,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向真、向善、向美,使学生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