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校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见义勇为感化小偷的高春娜 一位美丽的女大学生
来源:红网      2006-5-6 13:18:00
 

(见义勇为的高春娜原来是一位美丽的大学生)

她是大学生的骄傲  告诉网友一个真实的高春娜

编者按:面对社会上的丑恶现象,你是麻木不仁,还是挺身而出?这样的话题曾经在互联网上一次又一次掀起波澜。 湖南大学女大学生高春娜选择的是后者。

 

高春娜曾一度成为互联网上的“争议”人物。那么,高春娜到底何许人也?是见义勇为血战歹徒,还是自己“导演”整个故事?“五四”前夕,红网记者带着各种疑惑,来到湖南大学,了解到了一个真实的高春娜。

“见义勇为”行为与媒体报道吻合

 

(高春娜和大学同学交流:我宁愿是一个快乐而有进取心的普通大学生)

“面对丑恶现象,他们都挺身而出。这种力量可以面对一切,也可以感动一切;这种力量可以让弱者变得强大,可以让生命焕发出新的生机。”

她是大学生的骄傲  告诉网友一个真实的高春娜

5月3日晚上,红网论坛一篇《你是我们的骄傲》的贴子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

帖子还说:你们是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的践行者,你们用行动谱写了一曲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赞歌。

如果不是一系列“奇遇”发生在高春娜身上,她平静的大学生活不会由此打破,她也不会一度成为互联上的“焦点人物”。

在记者几经联系下,一位漂亮、时尚的女大学生走入视线。如果不是一件件有力的证据摆在面前,记者无法把这位美女大学生与“见义勇为”联系起来……

2005年3月1日下午,湖南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大三学生高春娜准备从青海省西宁返回湖南长沙

在西宁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外,高春娜正在水果摊前买水果。突然身旁有个黑影窜过,随即传来女人的叫声:“抓贼啊,有人抢包了!”

她抬头一看:一个体形高大的男子拼命奔跑,后面跟着一个不停大喊的妇女。高春娜马上意识到:刚才从自己身后一窜而过的黑影是名歹徒,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追上去。

高春娜一把抓住歹徒手里刚抢来的黑皮包,歹徒也紧攥着不放手,两人拼命争夺起来。歹徒急了,拔出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朝高春娜身上连刺了几下。但高春娜仍没有松手还是抓着皮包死不放手。歹徒见围观者多了起来,忙丢下皮包钻入胡同深处。紧攥着皮包的高春娜松了一口气。

幸运的是,高春娜穿了很厚的羽绒服,刀子只伤到皮肤。可当她把手伸进书包时,一下子惊呆了:钱包不见了!她立即翻遍了里里外外所有的口袋,也没找到自己的钱包。

她意识到:自己的钱包被偷了!她真不愿相信这是事实:帮别人夺回被抢的皮包,自己的钱包却被人偷了!

湖南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军表示,他们经过一系列调查后,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高春娜与歹徒搏斗的“见义勇为”行为与上述媒体报道的情况基本吻合。

“小偷”发誓考入湖大

她是大学生的骄傲  告诉网友一个真实的高春娜

(这就是“小偷”寄来的信)

在湖南大学广播影视学院会议室,记者看到一封二页纸的信。信末署名是:一个曾经学坏,现在立志成才的中学生。

原来,写信者正是在西宁火车站偷走高春娜钱包的人。

下一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