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西高考志愿填报攻略,保证你明白!
来源:     2016-7-5 13:56:00
 
十年寒窗,一场考试过后感觉已经结束了,分数就是所有结果,其实不然,还有填志愿这一难题。七分考、三分报,甚至有些说法是三分考、七分报,可见填志愿的重要性。志愿没填好,影响小的上了能上一本却去了二本,能上二本的却去了专科,白白浪费许多分数,影响大的被退档,与大学擦肩而过。小编查阅了好多资料,发现很多攻略太专业,很多人评论太复杂、看不懂,下面小编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让你一分钟明白怎么填志愿!!

  十二个批次 仅四个批次为不平行志愿

  广西2016年高校招生设单志愿、平行志愿、顺序志愿三种模式,志愿填报共分为12个批次,其中本科设置9个批次,高职高专3个批次,其中仅有本科提前批中部分艺术类、自主招生批实行单志愿模式,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即招收免费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区属院校实行顺序志愿模式,高职高专部分院校实行单志愿模式,如果你不属于这三类,就是平行志愿。

  比如你想填高职高专,那么你就属于高职高专批次,艺术类属于提前批,单志愿模式,只能填写一个院校,但可以填写6个专业。如果你属于普通高考生,想填报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就是高职高专普通批。

  平行志愿“不平行” 填报志愿需技巧

  单志愿和顺序志愿比较好理解,但是平行志愿是什么意思呢?虽然平行志愿可以填6个院校,都为第一志愿,但是填报不可以想当然的以为不需要顺序,把自己想填报的院校填上去就可以了,而是要保持一定的梯度。志愿填报遵循“冲、稳、守、保”原则,第一志愿冲一冲,第二志愿可冲可稳,第三志愿必须要稳,第四第五要保证自己能被录取,不然会造成志愿浪费,导致这一轮投档失败。不可不顾实力,盲目冲,导致掉档,也不可低估实力,过于保守,浪费分数!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如不是百分百确定,一定要服从专业志愿调剂,如果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规则,一名考生投档到A志愿学校,由于分数较低(刚过投档线)、专业志愿填得较高(都选择学校较热门的专业)、专业志愿不服从调剂,仍可能被退档,而退档之后将无法再投到之后的B、C、D志愿。

  另外,对比往年投档分数的同时,应该更加注重排名,分数因为试卷难度大小的改变差异可能会很大,但是排名差异就较小。

  考虑兴趣 和父母一起做主

  填报志愿时,通常要遵循三个原则,实力、政策、兴趣,在实际填报时,很多考生因为不懂或者父母期望等原因,在填报时不考虑自己兴趣,或者全凭父母做主,等到大学时才发现,自己对学校、对专业不满意,整个大学过得浑浑噩噩,及其痛苦,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小编现在就读于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就读于人力资源管理。当初父母希望去读三本,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培贤学院,一直认为好的大专比混毕业证的三本院校要好,楼主喜欢英语,而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又是“专业+英语”的模式,双语教学,为以后的发展拓宽了路。选择培贤学院以后,父母有希望我选择比较热门的会计,我还是拒绝了,选择人力资源,现在我已经被万华集团预聘,等到暑假直接过去实习,和同学聊天才发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有多幸福。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去到自己喜欢的大学,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也欢迎各位学弟学妹来到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这个大家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