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以华丽的姿势去拼最后一回
来源:     2016-6-6 12:13:00
 
  最安静的教室、最躁动的人心,此时的高三教室一切井然有序,而一切又是混乱无比。“只有几天了,真的很担心考不上,很迷茫也很焦虑,一点信心都没有怎么办?”接到学妹的消息,我其实一点都不惊讶!因为我曾经也是这个样子!

      高中的时候,因为成绩中下水平,感觉怎么样也提不高,也就失去了学习的兴趣,即使是上了高三也是如此。上了高三以后,班级里的气氛明显的紧张了起来,哪怕是我一个不爱学习的人也被气氛带动起来了,上课也开始好好听课,该完成的作业也按时完成,不过想让我早晨五点半起,晚上十二点睡是不可能的,总觉得睡不好肯定也学不好。我就这样按部就班、不鸡血也不堕落的过了高三上学期。到了下学期,感觉班级气氛又变了,尤其是黑板上开始了倒计时,连稳居前几名的同桌学霸也开始着急,吃饭时突然问我:“考不上你不担心吗?难道你就没有担心过未来?我好担心怎么办”

      怎么可能不担心呢?我也在问自己,考不上大学我能做什么?可是以我的成绩,我又能考上什么样的大学?看着大家的低头奋笔疾书,还有我面前分数惨淡的试卷,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也问了一下正在上大学的堂哥。

      堂哥当时并没有对我的成绩做任何评价,他说:仔细想想,你这个状态也是正常的,不过你现在该做的,是停止你的胡思乱想,赶紧行动起来,咬紧牙关努力,因为,很多奇迹就在这个时候发生,更何况,横竖都要考,为何不以最华丽最努力的姿态去拼最后一回呢?最起码,要对得起这十几年的读书!

      当时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当我来到四川托普学院以后,这个感觉变得很大。在四川托普学院学习计算机网络技术,每天除了基本的学习之外,多半时间都待在实训室,学校拥有全国仅6家的教育部认定的“软件工程人才实习实训基地”,每天有很多同学和我一起,我们仿佛不知疲倦,恨不得睡觉都睡在实训室里。

      我有时停下来想想自己的改变,我都觉得很神奇,完备的实训室让我有学习的欲望,而专业又是我喜欢的计算机,四川托普学院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学校特有的培养方式对我们学习到真正的知识很有帮助,和本科同专业的同学聊天,也没发觉自己有任何差距,甚至在实务方面更胜一筹。

      虽然我对我现在的状态很满意,但是我依然很后悔当初没有努力,因为那个阶段,我没有做到最起码的对得起自己!一个成功人,知道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对得起自己,高考,就该以最华丽的姿态去拼最后一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