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5年考研依然火爆 报名确认首日排“长龙”
来源: 大河报     2014-11-11 11:28:00
 

2015年考研依然火爆 报名确认首日排“长龙”

11月10日上午8点,2015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在河南农业大学,前来确认的大学生排起长队。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将考研形势形容得再贴切不过,但即使对考研难度了如指掌,迫于就业压力、提升学历等原因,每年仍有成千上万的考生抱着“试试”的心态前赴后继,甚至不惜一考再考。昨天,2015年中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开始,现场依旧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

昨日上午9:00,在郑州轻工业学院,还没到确认时间,这里已排起了“长龙”。虽然从去年起,考研政策已放宽报名条件,取消了“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这一条件,但是队伍中仍很少见年龄较大的考生,多数是刚毕业1~2年的“小年轻”。毕业时没有成功就业,或者对自己目前的工作不满意是他们考研的原因。

“我毕业于一所二本学校,找工作时竞争太激烈,没能找到好工作,所以想考个研究生,提高学历。”考生小赵坦言,自己上大学时从没想过考研,但毕业后逐渐发现学历很重要,尤其对她这种既不是“211”,也不是“985”学校的毕业生而言。

一位建筑专业的学生说,自己已经毕业1年,但为了“更上一层楼”,还是想尝试考研。

这些“小年轻”表示,相对于“大龄”考生,他们的优势在于基本上都没有就业,平时学习的时间多,会全身心投入在学习上。

省招办提醒考生,今年我省报考研究生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考生应及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确认,逾期将不再补办。此外,因为河南考区考生缴费是网上缴费,若因考生网上支付时操作不当,或因网络原因,造成同一报名号重复支付的,将退还重复支付部分的报考费。最迟将于2014年11月30日前退还完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