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5考研英语:如何开启减压模式
来源:     2014-10-27 14:56:00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这个过程中,考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纠结、迷茫、困惑、怀疑、失落等消极情绪。刚开始决定考研是,豪情满怀、充满斗志,复习了一段时间后,又悲观失落、丧失信心。面对如此情况,跨考教育王老师认为,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学会用恰当的方式宣泄情绪,给自己减压。其实,考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考研也可以变成一段值得享受的美好旅程。

英语学习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快速提高的。考生最好每天下午抽出两个小时来积累知识,有技巧地记忆单词。英语复习一定要做到读懂、读熟、背会。当然。这里的“背会”是指要掌握每道题的解题思路,融会贯通。英语的重点是阅读,通过提升阅读能力,翻译,写作等其他方面也会取得进步。至于作文,可以每周练习一两篇,,慢慢地摸索规律、寻找感觉,考试的时候就会有话可写。如果只是依靠考前背下来的几篇范文生搬硬套,很难得高分。考生要重视往年真题,掌握规律,因为这些试题是出题者在精心筛选、慎重权衡之后才确定的。尤其是在专业课方面,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常常在几年的试题中以不同形式反复出现。因此,在做往年试题时,考生要注意探索其中的规律。

既然不能着急在短时间内提高英语成绩,所以就要合理安排时间,制订详细计划。时间管理是备考的一项重要工作,每个人都要制订两个具体而详细的时间表——每天的日程表和阶段时间表,不仅要把每天的时间合理分配,还要为自己每个阶段制订具体的目标。当然,这些时间表要在保持总体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具体情况适时调整,切忌频繁变动。

说到心态的调整,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保持乐观的心态。到了10月份,已经复习了几个月,距离考试时间也越来越近,不少考生都表现出紧张、害怕、恐惧、厌烦、疲惫等状态,而这些状态持续的时间会直接影响到考生考研的结果。所以在这个时期,考生不仅要加紧复习的步伐,还要处理好心理问题,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从容面对考试。考研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千万不要因此而将自己与世隔绝起来。经常和父母、朋友沟通,不仅可以帮助考生调整心态,还能让大家获得坚持下去的力量。在备考的时候多与身边的考友交流是非常有益的,无论你们是否报考同一院校、同一专业,都可以相互交流一下复习心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在备考时可能会忽略一些重点。在相互间交流时做一个有心人,能从中获得很多启发。

如果真的出现不好的情绪,建议考生先放下书本,出去外面找个地方平静下来,好好地想想当初为什么选择考研?考研对自己而言意味着什么?自己到今天复习的程度怎样?进行一次放松和反省。另外男生可以去运动,打打篮球、踢踢足球、跑跑步;女生可以去逛街购物。采用各种方式提神和带动兴奋点,兴奋、激动过后再回来看书,继续前进。

总之,大家要保证必胜的信心,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但是更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