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名校不是不可以:北航考研调剂TOP3专业点评
来源:     2013-3-14 19:11:00
 
名校调剂:快速抓牢二次报考机会

    如果说考生在考研成绩未公布前,报考第一志愿多少有点“赌”的成分,那么准备院校调剂就有了一定的针对性。对于第一志愿落榜的考生来说,调剂是根救命稻草,一定要快速抓牢。调剂绝不仅仅是坐在家中浏览网页、填写信息这么简单,还要做好搜索和筛选院校及专业的工作,主动联系欲调剂专业的老师进行咨询,提前给自己“占位”。

    据北航招生办的老师透露,从北航13年研究生招生计划来看,不少专业都还有调剂名额。像是软件学院的某些专业目前就正在接收调剂,而且就实习就业情况来说,这些专业的学生普遍受到企业的欢迎。由此看出名校调剂不是不可以,关键在于早做准备。

    以下是关于北航软院考研调剂TOP3的专业信息,希望能够帮助考生快速了解并锁定心仪的调剂专业。

    1、考研调剂TOP1:移动云计算专业

    课程介绍:包括专业实践课、基础课、技能课、软工基础课及公共基础课,其中专业技能课程包括Java程序设计、Objective C程序设计、Web-UI设计-html、Ajax、Javescript及框架、移动终端用户交互工程、移动云应用开发、JaveEE框架等。

    师资力量:聘请了来自IBM、爱立信、EMC/VMWare、HP、Cisco等公司的云计算领域专家以及资深从业者担任主讲教师,传授业内前沿、实用的知识、技能,充分保证学生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

    校企联合:北航软院和一大批优秀的国内外IT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联手搭建了包括联想移动云计算联合实验室、爱立信移动应用实验室、百度移动云计算教学实践基地等在内的实战平台,让学生进行项目开发实践。

    创新实验班:“北航软件学院实战学习创新实验研究生班”由学生自愿申请,学院择优选拔。实验班的学生每人可获得一定的科研创新津贴,学生在企业与学校双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学位课程学习,深度参与合作企业实际产品的研发。

    专业就读信息:学费4万,学制2年半。经过两年半的专业学习,学生能够获得软件工程硕士学位和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就业方向包括电信运营商、电信设备商、移动终端商、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自主创业等。

    专家点评:当前正值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浪潮,具有项目实战经验的移动云计算人才需求旺盛,前景和“钱”景自然都非常可观,像移动平台应用开发工程师、系统架构师、Android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相关职位都非常抢手。

    2、考研调剂TOP2: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

    课程介绍:包括工程实践、专业核心课、能力拓展课程、专业基础课和公共基础课,其中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网络营销前沿和发展、商务网站的创建和管理、网络营销在线分析技术、网络营销案例分析与实战模拟、营销效果评估与分析、搜索营销SEM等科目。课程安排体现理论和实践的充分融合,在理论基础上进行专业知识扩展。

    师资力量: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姜旭平教授担任北航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主任,并拥有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企业高管和技术专家进行教学,同时组织邀请各类企业高层、营销专家以专题讲座、课堂教学和共同授课等方式传授实战经验,引入企业真实互联网营销案例,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素养。

    校企联合:百度独家授权百度凤巢沙盒系统,同时软院与一些企业建立了校企联合实验室,例如:国双实验室、Adobe Omniture实验室等,学生可以进入实验室进行实战训练,快速提高实践和操作能力,为将来事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专业就读信息:学费4万,学制2年半,就读该专业学生毕业即已经具备半年到一年的工作经验,实现与企业零缝隙接合,直接满足企业用人需求。毕业生可进入企业网络或营销部门担任网站工程师、搜索引擎优化工程师、网站推广人员、网站运营管理等职位。此外还可以从事品牌推广、市场传播等相关工作。

    专家点评:实战型互联网营销人才告急,对于懂营销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互联网营销人才,企业一将难求,优秀的互联网营销人才抢夺战已经上演,很多企业愿意花2倍甚至3 倍的薪资进行招聘。

    3、考研调剂TOP3: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课程介绍:核心课程包括NoSQL数据库、分布式数据库系统、高级数据库系统、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高级面向对象技术、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等,以期让同学们在学习中迅速掌握大数据核心技术。

    师资力量:百度云首席架构师林仕鼎担任大数据专业主任,还有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宾汉姆顿大学、亚洲桑那州立大学等美国知名大学的计算机领域知名教授以及来自百度、微软、阿里云、腾讯等知名IT企业的技术专家前来授课。

    校企联合:北航软院与百度、微软、腾讯、阿里云等众多大数据领军企业联合,为该专业学生提供包括计算资源、企业数据、教学案例、实习项目、研究课题在内的大量实践实习资源。

    就读信息:学费6万,学制2年半,学生毕业后有众多就业去向,包括零售、保险、电子商务、政府数据中心、医药和银行、金融机构等企业从事数据分析师、首席信息官、数据科学家、数据架构师、数据可视化人员等诸多职务。

    专家点评:到2015年,全球将新增440万个与大数据相关的工作岗位,且会有25%的组织设立首席数据官职位。而每一个与大数据有关的IT工作,都将在技术行业外部再创建3个工作岗位,拥有大数据技能的IT专业人员严重短缺,只能满足其中1/3的新的工作岗位需求,产业界普遍看好数据人才的未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