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6年高考年历
来源:成都晚报     2005-9-22 10:59:00
 

  每年都有高考,但对于新进入高三的学生和家长来说,未来的一年还有些陌生,甚至不知所措。本报记者根据历年高考的基本日程,为考生和家长整理出高考年历,以帮助考生和家长在备战高考的进程中,早做准备,避免差错和遗漏。

  2005年9月 “招飞”预选

  9月,空军在高校招飞拉开2006年的招生序幕。空军在高中毕业生中招飞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预选,主要进行宣传动员、报名推荐、预选初检;第二阶段为全面检测选拔,对预选出的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心理品质检测、政治审查、文化考试、招飞复检、审批录取等。今年的预选初检一般从9月一直持续到12月。想报考飞行员的考生可在此期间留意“招飞”信息。

  2005年11月 艺体特长生

  高校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的信息从11月开始公布,11月、12月是各院校发布招生信息的集中时间。有望获得艺体特招或加分的考生可通过网络或邮寄方式到高校报名,一个考生可报多所学校。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各学校的报名信息,否则错过报名时间将失去测试的机会。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大等高校均在试点招收艺体特长生。

  2005年12月 高校自主招生

  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一般在年底出台。各学校的报名资格大同小异,有资格的考生通过学校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把报名材料、报名信息按照学校规定的日期寄至学校报名,学校从中挑选出优秀考生,并参加来年初举行的保送生测试,通过测试的考生就可被免试录取。

  2006年1月 特长生测试

  年初是各种特长测试的高峰。艺术、体育、美术特长生的测试多在此时进行,考生要到报名学校进行特长测试,只要测试时间不冲突,考生可报考多所学校。

  2006年2月 艺术、体育类考生

  艺术类专业课考试的报名、测试在春节后陆续举行,艺术、体育类考生尤其要关注相关的报名信息。我省的艺术、体育专业测试将统一进行,但省外艺体院校则需到报考学校测试,部分院校将在成都专设考点,考生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信息,以免错过测试。

  2006年3月 考试说明

  2006年《高考考试说明》将在该月出版。《考试说明》是高考命题的重要依据,也是指导考生复习与备考的重要参考。考生可到省招办购买。另外,该月是艺术类考生专业课考试集中的时间,艺术类招生院校一般在3月底结束专业考试,艺术考生回所在高中专攻文化课复习。每年3月底,高校当年招生人数、专业确定,考生、家长可着手进行志愿填报信息的收集。

  2006年4月 高考报名、体检

  高考报名在三四月进行,报名后考生将参加高考体检。4月份是高校公布当年招生简章的高峰期,各学校的招生咨询活动也将陆续开展,考生和家长要及时关注。该月中旬,艺术类考生的专业课考试成绩公布,合格证书按照招生计划数的3—5倍发放。只有拿到专业合格证,才能在填报志愿时报考该校。

  2006年5月 招生咨询

  五一长假期间,许多高校会利用这段时间集中举行招生咨询会、校园开放日。同时,考生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2006年6月 高考

  6月7日和8日是考生上考场的日子。外语口语考试会在高考结束后举行,考生此成绩不及格,将不能被外语专业录取。6月下旬,报考公安、武警、军事类院校的考生要参加军检、面试;高考成绩公布,同时公布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2006年7月 录取

  高招录取将在该月进行,录取按照提前、一本、二本、高职(专科)顺序相继进行。被录取的考生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特别提示本日程根据历年高考进程整理而成,具体安排以招生学校和省招办正式发布的信息为准。(记者:李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