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招生-校园-高考-考研-外语-自考成考-留学-幼教-基础教育-高教-民办教育-职业教育-中外合作-资源-教育产品-求职招聘-在线报名-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五福娃亮相触动世界心(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5-11-12 8:41:00
 

  北    

  “贝贝”传递的祝福是繁荣。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鱼”和“水”的图案象征繁荣与收获,人们用“鲤鱼跳龙门”寓意梦想实现。贝贝的头部纹饰使用了中国新石器时代的鱼纹图案。   

  贝贝温柔纯洁,是水上运动高手,和奥林匹克五环中的蓝环相互辉映。

  京      

  “晶晶”是中国国宝大熊猫,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给人们欢乐,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

  晶晶来自广袤的森林,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他的头部纹饰源自宋瓷上的莲花瓣造型。

  晶晶憨厚乐观,充满力量,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

  欢      

  “欢欢”是五个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个火娃娃,象征奥林匹克圣火。欢欢是运动激情的化身,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欢欢头部纹饰源自敦煌壁画中火焰的纹样。

  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项球类运动,代表奥运五环中红色的一环。

  迎     

  “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中国保护动物藏羚羊。他将健康的美好祝福传向世界,是绿色奥运的展现。

  迎迎的头部纹饰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区的装饰风格。

  他身手敏捷,是田径好手,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黄色的一环。

  你   

  “妮妮”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燕子,“燕”还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称谓),其造型创意来自北京传统的沙燕风筝。

  妮妮把春天和喜悦带给人们,飞过之处播撒“祝你好运”的美好祝福。

  天真无邪、欢快矫捷的妮妮将在体操比赛中登场,她代表绿色一环。   

  晨报讯(记者 周松)五个可爱的福娃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

  昨日,在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庆祝活动上,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官员一起对外揭晓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

  吉祥物是:奥运圣火形象的福娃“欢欢”、大熊猫形象的福娃“晶晶”、鱼形象的福娃“贝贝”、藏羚羊形象的福娃“迎迎”和燕子造型的福娃“妮妮”五个拟人化福娃。

  福娃的构思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原型和头饰蕴含着其与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联系,应用了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了灿烂的中华文化。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福娃是五个可爱的亲密小伙伴,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

  在中国,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你”。

  吉祥物揭晓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祝贺。他毫无保留地表达了对福娃们的喜爱:“我喜欢福娃中的每一个形象……福娃将和历届奥运会其他的吉祥物融洽相处。”

  罗格表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将成为奥运史上最受欢迎的吉祥物,“这组吉祥物触动了我的心,福娃也必将触动世界的心。”

  北京奥组委还透露,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今日将在特许销售点出售,价格最低8元,最高十几万元,还包括四五十元毛绒玩具。

  据介绍,夏季奥运会吉祥物始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当时吉祥物是一只腊肠狗。

  此后各届奥运会(包括冬季奥运会)都有自己的吉祥物,根据吉祥物的类别可分为以下几种:

  举办国(地)代表性动物:1984年洛杉矶夏季奥运会的老鹰山姆等

  人造的奇异动物:1996年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的“它是啥”等

  举办国的神话人物: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的费沃斯和雅典娜等

  举办国的童话人物: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季奥运会的Hakon和Kristin姐妹等

》》》相关信息:福娃奥运项目造型

■相关链接  
  • “福娃”蹦出世:吉祥物就是我!
  • 大众评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
  • 五个“福娃”:北京欢迎你(图)
  • 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
  • “福娃”大熊猫 成都为你自豪
  • 祝福大熊猫 祝福北京
  •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解读
  • “福娃”够吉祥京奥喜洋洋
  •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