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些“小留学国”的奖学金政策不错
来源: 澳际出国留学     2008-2-2 11:57:00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荷兰、爱尔兰等国近20所海外院校来杭招生,同时发布“2008海外名校奖学金”最新信息。上周四快报介绍了美、英、澳老牌留学国家的奖学金政策,这期介绍荷兰、爱尔兰、新加坡等新兴“小留学国”的奖学金发放情况,有不少利好消息。

  荷兰爱尔兰新加坡的奖学金政策

  荷兰大学一般是30人一个班级,在班级中成绩中等以上一般都可获得荷兰政府每年1万元—2万元人民币的助学金(一年留学总费用约10万元人民币)。荷兰从2007年开始新增一个奖学金课程,将大学生命科学系的本科生纳入了奖学金的申请范围。

  与政府大手笔发放奖学金不同,荷兰院校很少为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本次来招生的汉恩大学是少数提供高额奖学金的院校之一。汉恩大学每年为优秀的国际学生提供2500欧元奖学金,目前已有数十位中国学生申请成功。

  与荷兰不同,爱尔兰政府一般不为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但高校发放的奖学金额度较大。此次来杭招生的格里菲斯大学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及雅思成绩每年为国际学生提供1万元-3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申请唐道克理工大学奖学金的学生只要成绩优秀,被学校录取后可申请到约3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一年留学总费用约15万元人民币,其中学费10万元左右)。

  在新加坡,政府及公立院校都为国际学生提供一定的奖学金资助,私立院校通常不提供奖学金。近年来,为吸引优秀的国际生源,新加坡部分知名的私立院校也逐渐推出了奖学金,例如本次来杭招生的东亚管理学院为中国学生提供70%的学费减免。

  新加坡一年的留学总费用大约7万元-8万元人民币,如果申请到奖学金,学生三年本科阶段的学费约4万元人民币,可大大减轻留学家庭的负担。但新加坡院校对申请者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如申请东亚管理学院奖学金的学生不但要成绩优秀,还要通过学校的一系列考试。这次招生会上,校长将亲自挑选优秀学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