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政策不断放宽 再掀赴美留学高潮
来源:羊城晚报     2008-2-2 11:53:00
 
 随着美国留学签证政策放宽、美元对人民币汇率降低、国内大学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等因素,2008年美国留学显示出持续升温的趋势。更有部分院校打出不用托福、雅思考试也可入学的快捷通道。


  签证政策不断放宽


  据了解,美国签证政策自2006年开始放宽。从2006年10月1日到2007年9月30日,美国驻华使领馆共发出40多万张签证,总体获签率为80%,其中学生签证为51546人,获签率也达到了80%。


  同时,美国驻华使领馆取消了对中国留学的配额限制,并简化了签证服务。目前,美国驻华使领馆可向符合条件的中国留学生发放12个月的多次往返签证。


  留学行内人士表示,利好的签证政策,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低和国内大学毕业生就业难度日益加大等因素加起来,将促进更多中国学生选择留学美国。一些收费低廉、专业性比较强的院校也开始成为热学生关注的对象。而不单单把注意力集中到常春藤名校上。


  留美成本持续下降


  有机构表示,“美国留学能赚的钱太少了,我们都不太愿意做。”但是,由于美国市场正在迅速崛起,这块蛋糕正成为争抢的对象。由于留学美国成本较低,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据了解,目前赴美留学较低成本约为12万元人民币。以赴美留学四年修完学士学位为例,2008年留学美国的平均成本要比2007年初便宜10万元以上。


  而且,美国留学有丰富的奖学金支撑。只要经过评估合格后被学校正式录取,就可保证获得奖学金资助,有部分合作院校保证大学4年/硕士2年奖学金,可达50万元人民币,大大减少了留学费用。


  未考语言也可受理


  “没有语言考试能也进入美国高校?这中间是否存在陷阱?”有关行内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解释,外国教育部并没有明确要求进入高校一定要有托福或雅思考试,他们并不像中国的高考英语,是语言考试的唯一标准,而是可以用其他考试替换的。


  据行内人士介绍,由于有近千所的美国院校直接与国外留学服务机构有着招生联系。美国留学的入学条件较为灵活:初三在读及以上学历即可申请,大专学历及在读学生也可申请学分减免。语言方面,除接受新托福成绩外,许多学校也接受雅思成绩,如果无任何语言成绩,只要通过新通短期培训合格后,就可获得学校ELS及专业课程双录取;硕士申请中部分专业免GMAT/GRE成绩,MBA无需工作经验即可申请。还有部分合作院校可以免托福、雅思、SAT、GRE、GMAT、保证1-3月快速录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