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8留学:英语国家吸引人韩政策更受宠
来源:     2008-2-2 11:47:00
 
对于很多长春市民来说,出国留学不仅仅是以往的“镀金”,还是改变就业方向、实现人生转变的一种新途径。1月4日,在谈及长春市2008年的出国留学市场时,多家留学中介机构负责人都表示,对于今年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根据长春市本土的留学市场特点,今年英语系的国家和韩国将成为出国留学热点。

  英语国家吸引长春市民目光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和高中生选择到国外继续深造,鉴于语言学习方面的优势,英语系的国家将成为今年大家留学的首选地。据了解,英语系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加拿大、美国,这些国家有很多专业人才的需求很大,有关专家表示,这些国家是2008年留学的“潜力股”。

  作为澳大利亚传统产业之一,园艺仍然是留学生们选择的热门专业。澳大利亚注重环境保护,公共设施对绿色植物充分利用,澳大利亚人才市场对园艺学人才的需求仍然保持上升的趋势,因此园艺学是澳大利亚政府重点教育和培训的技能专业。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展开以及体育营销的普及,体育类专业正在成为国内新兴的热门行业。同时,2012年的奥运会在英国伦敦举行,在2008年至2012年之间,英国将会举办多项国际体育赛事“热身”。具备体育赛事推广及管理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人才,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英国,都会受欢迎。

  药剂学在国内算是冷门,但是在美国却大热。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全美将面临近16万的药剂师缺口。2007年,药剂师的平均年薪达到了98828美元。临床医学、生物、化学、环境、工程、药学背景的学生都可申请该专业。

  这些无疑都为想要到英语国家留学的长春市民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费用和政策成韩国留学热主因

  随着韩流热一浪高过一浪,越来越多的长春市民开始把出国留学的目光转向韩国。记者从长春市多家出国留学机构了解到,今年韩国热将继续升温,有关人士预计,今年长春市留学韩国的人数将翻番。韩国政府针对来韩国留学的学生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如毕业后直接发放工作签证,使得去韩国留学的学生的就业有了保障。

  为了吸引优秀的中国学生就读,韩国各大学推出了一系列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奖学金。部分学校还为攻读研究生课程的中国学生提供100%的奖学金。在世界各国中,韩国的教育投资在国民经济支出中所占的比例是最高的,韩国教育部的预算虽然每年不同,但平均占政府支出的五分之一以上。韩国公认的最好的大学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以及庆熙大学、建国大学等等均为世界知名学府,与美国众多知名高校保持合作,而韩国高校注重学科的特性,又令其计算机应用、经济学和商学科专业成为亚洲一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