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成为美国热门留学目的地 今年人数增长25%
来源:北京日报      2008-12-1 16:28:00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日前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美国学生赴海外求学的热度逐渐升温,而中国正成为最富吸引力的目的地之一。2008年美国来华留学的人数比去年增长了25%。

  对于大多数美国学生来说,“传统”的海外留学目的地是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这几个欧洲国家,而现在紧随其后的便是中国,尽管汉语仍然被学生们称为“世界上最难的语言之一”。

  “ 这两年来美国学生对于中国的兴趣持续增长,我相信明年的报告中赴华留学人数还将显著飙升。”国际教育协会主席阿兰·古曼表示。他同时指出,以往绝大多数美国学生去中国都是为了学习汉语或者中国历史,而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希望研究中国经济和政治体制的大有人在。

  而今年,在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希望通过奖学金资助来华求学的美国学生比去年增加了将近一倍。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共有218名美国学生申请了前往中国留学的吉尔曼国际奖学金,而去年仅有114人提出申请。据悉,该奖学金由美国国务院提供,用于资助美国本科生出国学习。

  美国各高校中的一些来华交流项目也成为学生们争抢的“香饽饽”。据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汤姆·高德介绍,他2000年担任汉语言文化交流项目的主管教师时,基本上所有申请的学生都可以得到批准。而现在由于申请者太多,只有1/3的学生可以得到赴华交流的机会。

  美国《华盛顿邮报》撰文分析认为,与前往欧洲国家留学相比,来中国大陆留学花费相对比较便宜,这成为时下吸引美国学生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且,许多美国大学生都认为中国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掌握汉语并熟悉中国文化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很有帮助。

  IIE报告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2007学年,前往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数量达到1.1万人,这个数字差不多是十年前的十倍。这也使得中美两国留学生比例日趋均衡。目前在美中国留学生的数量与在华美国留学生数量之比已经降到了5比1,而四年前还高达25比1。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