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辽沈晚报》教育说明会引爆冬季留学市场
来源:新华网辽宁频道     2008-12-1 16:28:00
 
 由《辽沈晚报》举办的国际教育说明会29日在辽宁大剧院举行,这次有16家留学中介机构和近千名学生、家长参与的活动,使本应是淡季的辽宁留学市场再度升温。

  按照留学市场的规律,进入十月份后,就进入了淡季,但出乎各家留学机构意料的是,29日的说明会,涌入了近千名学生、家长,而且当场达成意向的就有几十人。

  一位为自己儿子咨询日本留学的刘女士听取了三家留学机构的说明,她说,我儿子明年高中毕业,按她的成绩在国内也能考上普通大学,但家里都觉得不太理想,而且他自己也想出国深造,所以我们就提前进行了准备。

  与以往没考上大学才考虑留学不同,现场的很多家长都像刘女士一样,在孩子高考之前就提前为留学做着准备。

  对于市场淡季不淡的现象,多家留学终结机构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就业压力增大、经济压力变小、担心国内一般高校的教育质量成为众多学生选择留学的主要因素。

  沈阳21世纪佳益留学总经理李业森说,目前国内的就业形势确实很严峻,预计明年将有600万毕业生就业,但现在各单位进人的门槛高、待遇不高,这使得很多经济条件允许的家庭,都选择让孩子出国镀金的方式,等到经济形势转好再选择就业。

  辽宁省文教留学会长贾淑华介绍,人民币始终坚挺使中国留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骤然变小,以留学美国念本科为例,由于汇率的变化,现在出去和一年半之前相比,每年可以减少支出四万元左右,这使很多家庭都有能力负担子女出国留学。

  记者在说明会现场还发现,已经考上国内大学的学生咨询留学也不占少数,担心国内一般大学教学质量是他们重新选择的原因。

  沈阳亨泰莱留学总经理吴群表示,从辽宁市场看,已经考上大学又选择出国的学生占到留学市场的10%-15%。很多国内大学生在与国外留学同学交流时发现,国内大学的教材陈旧、师资力量薄弱,感觉在国内一般大学学不到太多东西的学生又走上了出国留学的道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