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澳专家提醒四细节规避留学风险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08-12-1 16:28:00
 

  近期,担保金、签证评估、语言课程难度等“留学门槛”均有所降低,刺激澳洲的留学市场不断升温。仅新东方出国一家留学机构,近两个月咨询留学澳洲相关事宜的人就到达800个,是去年同期的2.7倍。

  咨询人数多了,问题也就多了。留学澳洲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抓住时机规划留学方案?新东方出国的留学部经理裘薇对此进行了解答。

  根据学历层次制定留学方案

  澳大利亚的留学项目很丰富,高中、大专、本科学生都能找到对应的留学项目。

  留学专家建议,最好根据自己的学历层次来制定留学方案。例如,初三毕业至高二在读的学生,可考虑申请澳洲的高中;高二结业或者更高学历的学生,可申请读预科,再考当地大学;大一在读的学生或者大专毕业生,则可申请本科;大四在读至本科毕业的学生,或者是大专毕业且有3年工作经验的学生,可申请硕士。

  担保金的存期很重要

  要去澳大利亚留学,经济担保金的数额和存期,关乎申请人能否顺利获得签证。至于担保金的具体要求,要看申请人选择的留学方式。

  一般来说,担保金要求为:40万-70万元人民币并且有半年以上的存期。前不久出台的新政策规定,赴澳读语言课程和预科,只要申请人有3个月的存款证明即可。

  留学专家提醒,“存期半年”是从送签之前开始计算,而不是指学校开学前的半年。一般情况下,开学前2-3个月是送签时间,所以申请人至少要在开学前8个月存入担保金。另外,由于汇率会变动,家长最好多存几万元。

  先办签证后过语言关

  留学澳洲,语言成绩很重要。从今年开始,部分学校已经认可托福成绩,但在签证审理的过程中,雅思仍是澳大利亚唯一认可的语言考试。

  不过,新政策规定:中国留学生到澳大利亚读语言课程,无需雅思成绩;去澳大利亚读预科,只要申请人的雅思成绩达到4.5分、配套语言课程最高30周,就可能获得签证。

  这样一来,原先达不到语言要求的学生,可通过入读语言课程实现留学的目的。此外,英语成绩一般的高中生,可考虑先读门槛较低的国外预科课程,再通过延签(延期签证)申请澳洲本科院校,从而获得读澳洲本科的机会。

  电子签证缩短签证时间

  澳大利亚从2006年开始推行E-visa(电子签证)。电子签证不是直接对申请人开放,而是挑选部分服务经验丰富、在移民局有良好记录的中介机构作为代办点。

  据了解,电子签证使审批速度快了许多,以往需要一两个月的签证周期,现在最快仅需5天。其次,相比传统的纸签证,电子签证的签证成功率较高。

  活动链接

  12月3日14:00,荷兰南方高等专业大学来杭召开招生面试会,校方老师亲临现场,高三在读或高三毕业的学生均可申请,面试通过者现场可获得offer(录取通知)。

  12月7日18:00,美国格瑞尔女子高中召开见面会,校长亲临现场面试。

  上述活动地点均为天目山路7号东海创意中心16层国际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