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9年赴澳留学将稳中有升
来源:新闻晚报      2008-12-1 16:28:00
 

  南澳阿德雷德成留学生新选择

  悉尼、墨尔本历来是中国学生留学澳洲的两大目的地,约占整个中国留学生人数的70%以上,主要得益于这两座城市优越的经济条件和就业机会。但是随着澳洲其他城市在教育规模的扩大和质量的提高,如以阿德雷德为代表的南澳已经引起海外学生的关注并逐渐成为赴澳留学深造的新亮点。

  生科农业等专业特长明显

  多年来,南澳洲政府大力支持海外教育事业,打造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高等学府,如阿德雷德大学;2006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在该州首府建立研究生分院,这对于带动该州的教育层次起到良好的效果。南澳洲在生物科学、农业技术、酿酒工艺、动物研究以及信息科技等领域成绩突出。同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一流的大企业集团安家落户,对具有国际化视角的优秀毕业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

  南澳洲政府积极倡导多元文化,敞开大门,迎来各种文化和宗教背景的人们,鼓励他们按照自己本民族的传统和习俗去生活。因此政治稳定、文化包容政策给人民的生活带来安定祥和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鼓励学生毕业后就业移民

  阿德雷德的生活方式和教育质量与澳洲其他城市相比别无区别,但是生活费用却相当低。据统计,悉尼的生活费用高出阿德雷德18%,墨尔本高出15%。这就意味着在阿德雷德,学生以最少的付出可以换来最大的享受。

  目前南澳洲共有人口120万。为了吸引跟多的受过良好教育、优秀的海外学生在当地定居创业,州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优惠的移民政策,其中包括海外学生在当地取得文凭、副文凭或行业证书,当提出技术移民申请时,可以获得在澳大利亚学历得分之上额外添加的5分。

  职业教育拓展留学优势

  目前在澳的中国留学生总数近十万人,而在悉尼、墨尔本两市的学生人数高达70%以上,造成某些大学一个班级有一半的中国学生。相反,南澳地区的学生人数却只有7000人左右,具备非常和谐的学习环境。

  近两年来,学生在就业过程发现自己的弱点——缺乏工作技能,无法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改变了过去传统的教育理念,在留学专业及院校选择上更加务实。从而造成澳洲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TAFE)在国内拓展迅速,该项目已经不是高中毕业生的专利,甚至是部分国内大专以上学生留学选择的方向。

  2009年澳洲留学前景分析

  2009年澳洲留学市场发展前景会很乐观。其一、澳洲政府对中国大陆学生的留学政策更加开放和优惠,已于2008年9月将风险等级降低;其二、重新开放570签证类别,使更多的学生能够有机会在海外强化语言,为正式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其三、澳洲政府对中国学生的签证政策也相对其他国家非常便利,如:留学贷款,为许多家庭因存款期限不足半年无法满足签证要求提供了便捷的解决方案,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赞誉;其四、2009年全国将有近600万高校学生毕业,仅上海为16万学生,面对严酷的就业形势,留学将成为学生选择的途径;其五、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澳币对人民币汇率下跌,学生海外留学的成本大大降低,促使学生和家长对留学澳洲决心更加坚定。

  南澳洲政府目前还在采取必要的措施,加强海外教育市场的投入与完善,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海外学生学习深造,并在此安家立业。可以预见,该地区会逐渐成为中国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