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岂是一个“热”字了得
来源:广州日报       2008-12-1 16:28:00
 

  笔者有个女同事的儿子今年以骇人的高分考上国内数一数二的名牌大学,上门取经的父母络绎不绝,她的经验之谈就是“3岁定80,从孩子3岁开始就要开始启发他的思维!我家孩子可是3岁就会归纳整理自己的玩具了,体现了管理思维的雏形。”这可把朋友们唬得一愣一愣的。这位同事的儿子固然是牛人一个,不过听了妈妈的话后,也不难揣度出为人父母的用心良苦,天分再高的孩子背后总有一双无私奉献的父母,也再度让人感叹为人父母不容易。

  联想起本报昨日的读者点题《经济严冬冷不了“留学热”》,也有同样的感叹,中国人为了孩子上学可是连卖血都肯干的,经济危机算个啥。中国的父母估计是全世界最忙碌的一群人,在漫漫“望子成龙”路上毕生奋斗:学前教育务必要中英双语,小学为入名校不惜高价买房求学籍,中学开始全家投入奋斗高考,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大学毕业,以为可以歇口气,求职难却伴随金融危机扑面而来……怎么办?那就要给孩子的文凭镀金,能镀24K金的绝不镀18K金,能镀白金的绝不镀黄金,美国、英国、加拿大……哪里才是目的地?

  学费低不能诱惑咱们,文凭硬才是硬道理!家长们在留学目的地前徘徊彷徨,美元贬值了留学美国时机大好?家长们会反问,美国如今失业率高企,孩子毕业是否会等于失业?英国文凭认可度高但奖学金少,去还是不去?家长们会反问,认可度高但是英国是非移民国家,想留下来还不是不容易?在自己孩子的留学问题上,恐怕一个“热”字都难以完整描述父母心。笔者看来,父母们是“疑、辨、思、虑”四样俱全。虽说不为人父母不知个中艰难,但是奉劝父母们一句,孩子的路终究还是得他们自己走,父母替不了儿一辈子,授之以鱼不若授之以渔,这才是让孩子留学的真正目的,在一开始就本末倒置的话,会不会适得其反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