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专家认为:美金融危机对赴美留学有影响
来源:今晚报     2008-10-14 16:39:00
 

  自次级债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接连陷入金融危机,引发全球经济状况持续恶化。那么,作为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意向国,美国金融危机会对赴美留学产生什么影响呢?

  中国前驻美国纽约领事馆教育领事刘在祥认为,由于金融危机导致美国经济衰退,财政会紧缩,对赴美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来说,可以预见美方为其提供的奖学金机会将会减少,拿资助的机会将会减少,因此会影响一部分需要依靠经济资助才能赴美留学的学生。同时,美国就业机会减少,失业人数增加,给留学生打工、实习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另一方面,刘在祥认为,在美国大学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大学会增加接受国际学生的积极性,对于中国留学市场会越来越开放和重视。据金吉列留学执行副总裁陈璐怡介绍,很多大学已经或准备在中国设立办事处。日前在一次美国常春藤名校见面会上,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透露,该校计划在明年设立中国办公室。

  刘在祥提醒,近年来,中国学生有相当一部分人把学金融、到华尔街实习或工作当首选及奋斗目标。他认为,中国的金融业的确需要人才,学金融未必不好,但面对华尔街精英在失业的情况,可以考虑调整一下留学目标。理科有优势的学生继续理工方向,不一定非转行学金融或商科。陈璐怡也提醒说,鉴于在未来一段时间赴美留学会遇到打工难、找工作难的局面,在规划留学时应考虑家庭未来提供经济资助的能力。

  不过,两位专家也补充说,不必对美国金融危机对留学带来的影响过分失去信心。出国留学是人生中的重大选择之一,短期的外在因素不会也不应该成为影响留学选择的原因。美国优质的教育资源,高水平的大学还是众多国际学生的首选,这一点不会有根本的影响。美国院校多达4000多所,教育资源极为丰沛,情况也千差万别,录取要求和留学费用差异很大,因此,在设计自己的出国留学之路时,多搜集信息,合理选择院校和专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