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市场美加欧洲仍是热点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08-10-14 16:39:00
 
经教育部批准,“2008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将于10月17日起举行,其主题是“改革、发展、创新、提高”。年会包括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教育国际论坛和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
今年中国教育国际论坛活动于10月17-19日在北京举行,期间将有中美职业教育论坛、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基础教育国际研讨会、学生国际流动论坛,将围绕“高等教育的资源共享”、“全球化时代的基础教育:质量与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
以“国际教育,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08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10月18-19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北京首站展会结束后,将于10月21日-11月2日巡回于济南、郑州、上海、南京、成都和广州六个城市。此展览每年一届,今年为第九届。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吴早凤副秘书长介绍,今年的教育展有几大特色:
权威性和大规模。作为国内最大规模的国际教育展,它的功能首先是将国外优质、正规的院校引进到中国,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机遇、更多的选择和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今年北京巡回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超过30个,院校数目超过650家,共有14个国家教育机构出面组织了国家展团参加北京展区的活动,如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荷兰和俄罗斯等将组织庞大的国家展团亮相,参展院校达300家,名校云集:有英国的华威大学、德国的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等。
加拿大成为主宾国。该展览实行主宾国制,以充分聚焦和展示某个国家的教育资源和优势院校。据了解,今年加拿大将作为主宾国亮相,由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支持和组织了近70所大学、学院以及加拿大语言学校参展,将全面展示教育资源。加拿大使馆将在国贸展览大厅举办两场留学说明会,提供有关实用信息。今年年初加拿大统计局发表最新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持续增长,在2005-2006学年度,赴加留学的中国大学生增加了7%,达到历年来新高。据悉,加拿大将利用该展隆重推出其新的教育推广品牌。
欧美国家仍受青睐。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吴早凤副秘书长表示:“该展览也起到一个风向标的作用,预示未来留学市场的动态趋势。”她介绍,从本次院校的组成来看,留学市场一方面彰显多元化态势,另一方面,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仍是人们关注的热点。
去年年底来自美国驻华使馆的信息表明,2007年度中国内地赴美留学生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8.2%。专家预计在目前签证率达85%的水平下,2008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突破8万,留学美国仍是热点。今年将有近50所美国院校参展,其中不乏名校,如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大学、迈阿密大学等将与学生面对面。美国院校展区将成为展会上最热的区域。
同样令人瞩目的是,据英国使馆签证处的官方消息,今年1-6月,中国学生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46%;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数据显示,有26000中国学生在德国高校学习,该数字多年来高踞留学生首位;据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的数据,在法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中,中国学生位居第二,且人数呈逐年增长。英语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每年的中国留学生数量都增长显著。另外,亚洲国家如日本和韩国也不甘落后,都组织了各自的名校前来助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