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劳动法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湘西古丈加强就业援助工作 5000城乡劳动者受益
来源:红网     2008-12-1 16:58:00
 

    11月28日,笔者从古丈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就业再就业资金215.18万元,直接帮助1819名城镇劳动者实现就业再就业,3441名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
  
  该县把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作为扩大就业突破口,着力统筹城乡就业。 
一是大力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落实各项补贴”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一落实”活动。通过积极开发社区保洁保绿、交通协管、机关事业单位门卫、炊事员等公益性岗位,帮助5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就业援助达100%,共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50万元。
  
  二是切实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的就业竞争力。目前,该县劳动部门已开办计算机操作、茶艺师、家政服务、木工、烹调等5期培训班,对167名下岗失业人员实行免费技能培训,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1736人,并对其中的405名贫困家庭劳动者实行免费技能培训,共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57.81万元。
  
  三是积极开展职业介绍,提高就业成功率。该县与用工单位建立通畅的劳务用工信息渠道,目前已在深圳、汕头、温州等地创建转移就业基地5个,与12家用工企业建立了长期劳务合作关系,成功介绍3097人实现就业,落实职业介绍补贴资金15.49万元。
  
  四是落实社保补贴,提高再就业稳定性。通过再就业优惠政策扶持,目前,该县806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其中“4050”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57人,共落实养老保险补贴和失业保险补贴资金71万元。
  
  五是启动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该县在全州率先启动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工作,为115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30万元,贴息20.88万元,直接带动200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