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考试规定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诚信迎接十月自考民办校在行动
来源: 《北京考试报》     2008-10-13 16:00:00
 
   “以诚信为理念,以人格为保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尊重监考老师,尊重考场规则,服从管理,严于律己,争做文明考生。以诚实的态度,向父母,向自己交上一份真实的答卷。”10月7日晚7时,北京人文大学各班级学生在班长的号召下,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10月自考开考前,各民办高校学生以各种形式保证诚信参加考试。

  据了解,很多同学对这种形式表示欢迎,他们说通过诚信教育对每个人的内心是一种触动。诚信,这个做人的基本要求,平时可能被忽视,没人常挂在嘴边。新闻专业的考生小王一开始听说考前要进行诚信宣誓,以为是走形式,可当全班集体起立,教室变得肃静,右手举起的那一刻,他突然感觉身上多了一种责任,那就是诚信做人,诚信做事,以身作则,诚信参加考试,为整个自考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也为维护北京自考的声誉出一份力。“举起手的那一刻我深深体会‘诚信’这个词的分量。”

  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北京建设大学体育学院等民办高校的学生以写保证书的形式,表明诚信参加考试的决心。

  据悉,民办高校不光考前宣传诚信考试,平时教学过程中也注重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建设大学体院王老师介绍,在学校日常考试中,设有专门的诚信考场,考生可自愿选择到诚信考场参加考试,每次诚信考场都会坐得满满的。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的小吴说,自考每门课程都通过了,才能获得毕业证。如果平时不努力复习,就算靠作弊侥幸通过一门,可要拿到毕业证,还有那么多门课要学习,作弊是行不通的。况且作弊一旦被发现,被同学知道了,既是耻辱,也是对个人心灵的一种伤害。

  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向考生一一讲解自考违规处罚条例,特别是对一些考生无意识的错误行为进行强调说明,如开始答题信号发出后方可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立即停笔等,避免因此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北京京海研修学院在学校张贴违纪处罚条例,吸引很多考生驻足阅读,学生表示作弊得不偿失。采访中,也有考生不了解处罚条例,原因是他们从没想过作弊。学院彦老师总在课堂上跟学生说,如果考试时带“小抄”,心思就全被破坏了。因为,考生一旦这么做,心思肯定全用在如何想办法偷看“小抄”上,哪还有心思考问题,还要承受强大的心理压力,那时的紧张情绪相信比任何时候都大。考生与其这样,不如轻装上阵,静下心来仔细审题、思考。只要平时认真学习,基本都能通过考试。

  另据了解,与以往考试不同的是,10月自考中,考生要将诚信承诺亲手抄写一遍,并签上名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