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就业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赚取生活费更锻炼就业能力
来源:新民晚报     2009-1-5 15:40:00
 
    大学生勤工助学,不再仅仅以赚取生活费为目的,还与未来就业挂上钩。市教委昨天下午召开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副市长沈晓明出席。会上发布的《上海高校勤工助学对大学生素质影响调研报告》显示:企事业单位兼职成为大学生“打工族”最青睐的勤工助学工作类型。
    
    调查显示,多种类型的勤工助学工作都受到学生青睐。其中企事业单位兼职、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和家教最受欢迎。33.8%的学生更愿意从事企事业单位长期兼职,显示出学生希望靠在企事业单位的勤工助学积累经验,为今后求职就业加分;27.3%的学生愿意从事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工作,主要是因为其“安全保障好”和“有利于分配时间”;而愿意从事家教或助理教师的占到了总数的22.9%。
    
    在对“勤工助学对我毕业后找到合适的工作具有促进作用”这一看法的调查中,有26.2%的学生表示非常赞成,37.9%的学生表示比较赞成,持不太赞成和非常不赞成的观点的学生比例仅为5.1%和1.4%。可见超过六成的学生认为勤工助学对其毕业后找到合适的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调查同时显示,71.9%的大学生平均每周用于勤工助学工作的时间在8小时以内;相对应的,按照每小时勤工助学收入在10元左右计算,则有70.2%的大学生的勤工助学月收入在201元-400元以内。这说明勤工助学总体的时间安排和工资水平都比较合理。
    
    数据显示,文科生参与勤工助学的比例最大,比例为34.5%,远高于其他专业学科的学生;在年级分布上,二、三年级的本科生成为了参与勤工助学的主力,占76.2%。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