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就业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办“创业促进就业”论坛 上海政协为扩大就业献策
来源:人民网      2008-12-1 16:53:00
 

  11月26日,由上海市政协与虹口区政协联合举办的“创业促进就业”论坛举行,市、区两级政协委员150余人参与了论坛主题的研讨。

  论坛筹备之初,上海市政协经过调研认为,经济增长速度下降会影响就业的增长空间,但上海就业需求增长的基本环境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关键问题在于经济增长的结构变化对就业需求的结构有很大影响。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表示,就业问题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政协选择以创业带动就业为题进行研讨,就是希望在实施扩大就业方面为政府部门出主意、想办法。论坛上,委员们提出创业带动就业是做好新时期就业工作的重要推动力和增长点。话题聚焦在当前创业理念、完善创业政策环境、加强创业服务保障、提升劳动者创业能力等几个方面。有委员提出,要把握好城市管理和促进创业的关系,否则既抑制了市民的消费需求,又阻碍了本来可以产生的创业和就业机会。像虹口这样的中心城区,也可以配合市民居住动迁规划就近建设市场,在不扰民不扰乱交通的前提下,划地段、时段,允许“游商”、“小贩”经营。

  有委员做过调查,当前,上海市的52.99%的创业者选择创业是出于“养家糊口”、“找不到合适工作”等生存型动机,另有47.1%的创业者出于“抓住难得机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等机会型的动机。在区分创业者动机的基础上,要完善保障就业的托底机制,为相对弱势的具有生存型动机的创业者提供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送补贴的创业扶持,有效提高创业的成功概率。

  此次论坛汇集了沪上科研院所、高校、创业协会等创业就业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实践工作者,涵盖了政府、社会和创业者三个方面,虹口区政协邀请了数位创业成功者亲自现身说法,启发与会者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于创业促进就业这一主旨更深层次的思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