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就业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黑龙江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比上升0.24%
来源:中广网     2008-12-1 16:53:00
 
 经各地、各有关部门、各高校的共同努力,黑龙江省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截至9月1日,就业率为79.55%,高于上年0.24个百分点。其中,毕业研究生12914人,就业率为88.37%,本科毕业生 90927人,就业率为81.59%,高职高专毕业生76746人,就业率为76.10%。

  黑龙江省今年共有高校毕业生180587人。为保证就业工作规范、顺畅,这省在全国率先制定《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规则》,建立了“规范化运行、程序化操作、制度化约束、科学化实施、便捷化服务、现代化办公”六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健全了就业状况定期报告制度、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制度、就业工作评估检查制度、待就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信息登记制度等,进一步完善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制度体系。

  经过各方努力,黑龙江省初步建立和形成了以校园招聘活动为主体,以小型常设市场与网络市场为辅助的就业市场服务体系和以省内行业协会、校际协作、省外就业基地为补充的用人单位工作网络。逐步建立了以黑龙江省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为枢纽,上下贯通、多方协作、院校联动、资源共享的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络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高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高校就业指导课基本纳入课堂教学主渠道。

  汶川地震发生后,黑龙江省教育按照“优先安排、重点推荐、保障上岗”的原则,对灾区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就业指导、重点服务和优先推荐,实施“绿色通道”、义务派遣、无偿代理和经济援助,使258名灾区生源毕业生和22名陕西高校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