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就业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搭建平台破解就业再就业难题
来源:攀枝花市府     2008-11-17 17:02:00
 
 为帮助辖区新增劳动力就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近年来,东区弄弄坪街道积极搭建劳动社会保障平台,为就业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服务。

  在搭建就业再就业服务平台中,街道通过建立机构、建设场地、建立制度、落实经费、加强与辖区便民利民网点和辖区大企业的联系等措施,建立健全了一个完善的就业再就业服务体系。目前,街道成立1个劳动保障所和6个劳动保障站,负责辖区的就业再就业工作,对辖区新增就业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建立了登记、用工信息登记、求职安置、职业培训、再就业优惠证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办理等台帐,做到对下岗失业原因清、家庭状况清、个人技能清、就业意向清、安置去向清、收入情况清、择业要求清。

  为让就业再就业人员了解更多的劳动保障信息和相关法律法规,街道通过增设电子触摸屏、面对面交谈、开设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再就业政策和用工信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再就业培训。今年以来,街道培训人员达180余人次,80名失业人员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同时,通过政策扶持、培训指导等方式,推动企业积极吸纳下岗失业人员,支持和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辖区“4045”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就业率达90%。此外,积极开发托老托幼、物业管理、维修等公益服务性就业岗位,多渠道促进就业和再就业;积极加强与大企业、商家的联系,全面掌握大企业、商家的用人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向培训,促成大企业优先使用辖区的下岗失业人员;组织现场招聘会,促进临时性、季节性跨区域劳务输送。2008年以来,街道通过社区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为249人解决了就业困难,组织多次现场招聘会,相关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达1171个。截至目前,街道辖区下岗失业人员共2485人,实现就业1863人,就业率为86.1%。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