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就业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临澧三大“处方”解返乡民工就业难
来源:红网     2008-11-17 17:02:00
 
    “在家门口打工待遇一点也不比沿海差,养老、医疗保险等样样有,还能照顾家人。”临澧县新引进工业企业“金健米业”面制品厂工人王焕银逢人便高兴的说。从广东打工返乡的他,一直担心回来后找不到新工作,哪知一回家,村里的劳动保障联络员就主动送上了《返乡裁员民工就业援助申请表》,后来县劳动保障部门将他介绍到“金健米业”务工。8月份以来,临澧县2000多名返乡民工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帮助,在家门口重新就业。
  
  受全球金融“寒流”的影响,沿海许多企业大面积裁员。自7月份开始,临澧县返乡民工已近3000人。该县县委、县政府对此开出三大“处方”,解决其就业难题。一是县劳动保障部门及时启动“返乡裁员民工紧急援助计划”,开展定向培训,定向输送。截止目前,已组织烟花、纺织、陶瓷等短期培训班6期,培训535人,发布用工信息4892条,落实就业岗位近2000个。二是鼓励返乡人员创业带动就业。该县部分返乡人员利用在沿海学到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回乡兴办养鸡厂、承包山林、开发农产品深加工等项目。县委、县政府除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外,工商、税务、国土、劳动等部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停弦镇大溪村返乡民工刘志军投资80多万元,在村里办起了养鸡厂,还解决了4位同村返乡民工的就业问题。到目前为止,共有60多位返乡能人兴办各类经济实体60余家,解决返乡人员就业200多人。三是鼓励县内招商引资企业积极接纳返乡民工。县安福工业园、太平工业园共有引资企业20多家,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县工业局等部门在摸清园区用工岗位的基础上,争取企业老总的支持,动员他们优先录用符合用工条件的返乡民工。10月下旬,劳动部门得知“天裕纺织”新上生产线急招120名员工,迅速通知在沿海从事过纺织工作的50多位返乡民工参加技能培训,目前他们已全部上岗。9月份以来,园区企业共录用返乡民工200余人。
  
  多管齐下,使临澧3000余名返乡民工近七成已实现了就业,暂时未找到工作岗位的,县劳动部门将其列入动态管理,及时为其提供用工信息,方便他们找到合适的岗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