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就业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省实施积极就业政策见成效
来源: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2008-9-22 17:07:00
 

  近年来,随着积极就业政策的逐步落实到位,我省城镇就业工作呈现出新的积极的发展态势。

  一、城镇新增就业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新高

  2007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65.9万人,比上年增加2.8万人,增长4.4%。新增就业规模与2003年相比,扩大59.1%,为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的最高水平(图1)。今年1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继续保

  

  

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新增就业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3.5万人,增长22.3%。

  二、城镇新登记失业人数出现拐点,呈现下降态势

  2007年,全省城镇新登记失业人数为62.2万人,比上年减少3.6万人,减5.5%。其中就业转失业人员29.3万人,减少3.2万人,减9.8%。新登记失业人数出现自1999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图2),其中新登记就业转失业人员人数出现自1998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图3)。

   三、登记失业人员结构趋好,女性和长期失业者所占比重创1999年以来最低

 

 

  

 

  

  2007年末,全省实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34.8万人,其中女性15.4万人,占44.3%;长期失业人员8.8万人,占25.2%。与上年相比,女性和长期失业者所占比重分别下降1.3和3个百分点,所占比重创1999年以来最低。今年一季度,城镇失业人员结构继续向好的方面调整,女性和长期失业人员所占比重又分别下降了0.9和1个百分点,降到3月末的43.4%和24.2%。

  四、城镇登记失业率得到有效控制,登记失业率降至2001年以来最低

 

 

  2007年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比上年末下降0.2个百分点,降至2001年以来最低。到今年一季度末,又降了2个百分点,降至4.1%。

  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城镇失业人员通过个体私营经济和灵活形式就业的稳定性相对较差。2007年,全省通过各种渠道实现就业再就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数为60.3万人,其中通过国有企业实现就业再就业的占11.8%,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通过私营企业就业的占22.5%,上升4.1个百分点;通过个体经济就业的占16.3%,上升0.3个百分点;通过社区公益性岗位和灵活形式就业的占27.2%。非国有经济领域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主渠道。但从城镇新登记失业人员构成看,这些领域由就业转失业人员所占比例又相对较高,其中私营企业占19.1%,同比上升5.9个百分点;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3.8%,上升0.2个百分点;个体经济组织16.7%,上升2.6个百分点;社区公益性岗位及灵活形式就业18.5%,上升2个百分点,就业稳定性不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