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就业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藏自治区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效果好
来源:西藏新闻网      2008-9-22 17:01:00
 

  “通过这次宣讲,我知道了政府为我们毕业生就业谋求了很多渠道,原本的就业压力减轻了很多,心里也有底了。我准备先报考公务员,接下来会试试‘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西藏大学农牧学院作物栽培专业的穆娜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问题显得镇定从容。

  “我的思路开阔起来了,创业典型与校长精彩的演讲让我的心沸腾起来了。现在正是我们西藏经济腾飞的时期,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选择一个和特色产业有关的项目,自主创业1西藏大学的张原嘉同学难掩激动。

  ……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学院……2008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团”所到之处,都在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此次宣讲团由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人事厅、教育厅、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国资委、工商联等单位和创业典型组成,已于本月初圆满完成了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将自治区党委、政府制定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送进高校,减轻了毕业生对就业的心理压力。

  据了解,此次宣讲历时一个月。宣讲团深入西藏大学等西藏自治区各级各类高校,共计宣讲场次11场,发放宣传手册5500余册,将就业政策送达西藏自治区5500多名师生,并现场回答学生提问400多人次。

  今年适逢西藏自治区高校就业制度改革攻坚之年,此次就业政策宣讲对维护西藏自治区社会稳定,促进高校就业制度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姚瑞峰说,高校毕业生是我们宝贵的人才资源,高校是我们培养人才的基地,是我们开展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常此次就业政策宣讲团,是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一系列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据悉,此次宣讲目的在于使高校毕业生充分了解西藏自治区就业形势和现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一个合适的就业期望值,进一步推动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顺利进行。通过广泛宣传区党委、政府制定的一系列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优惠政策,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扶持;用创业成功的典型事例,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高校毕业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企业,特别是到非公有制单位就业。 此次宣讲使毕业生们在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前上了一堂叩响就业之门的指导课,为他们实现就业增强了信心、开阔了思路,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欢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