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地方教育法规 >> 基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今年重点制定六法规 对义务教育立法
来源:齐鲁晚报      2009-3-30 10:02:00
 
    日前,山东省政府2009年立法计划出台,列入今年省政府重点立法项目的共有6件地方性法规和14件省政府规章。其中,义务教育、节能、就业等领域的《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山东省节约能源条例》、《山东省就业促进条例》等法规草案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争取年内出台。

    山东省政府法制办指出,今年省政府要重点做好资源节约、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推进农民合作组织等方面的立法工作。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有6件:为了推动全省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提请审议《山东省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为了促进就业,提请审议《山东省就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为了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及其行为,提请审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草案;为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请审议《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草案;为了加强港口建设与管理,促进港口发展,提请审议《山东省港口条例》草案;为了防止和纠正违法的或者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提请审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办法草案。

    14件政府规章是: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山东省实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办法;山东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规定;山东省治理超限和超载运输办法;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办法;山东省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山东省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山东省征地管理办法;山东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处理办法;山东省传统工艺美术发展保护规定;山东省企业商号保护办法;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山东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违法违纪责任追究办法;山东省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修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