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公布2011教育十件大事 大江网
来源: 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2-1-19 6:56:00
 

  1月6日至7日,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研究谋划了未来十年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蓝图,全面启动了7项国家级和62项省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

  《义务教育条例》制定颁布

  1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江西省义务教育条例》,并将于2012年2月1日起施行。

  教育重大项目投入首超百亿

  2011年,我省筹集资金,加大实施教育民生、城镇新区教育园区、中小学校舍安全和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等重大项目工程力度,累计投入120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出台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

  《关于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学前教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三年内建设1200所幼儿园,所有县市区的城区至少建成一所省级示范标准公办幼儿园等。

  职校工业园区互派挂职干部

  2011年,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实施职业学校与工业园区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制度。全省百余所职业学校与工业园区互派了挂职干部,极大推进了职业学校与园区企业一体化办学。

  高校创新能力实现新突破

  江西农大“仔猪断奶前腹泻抗病基因育种技术的创建及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实现了我省国家技术发明奖项“零”的突破;华东交大“车辆轮轨诱发的环境振动与噪声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黄路生当选中科院院士

  2011年,江西农大校长黄路生教授被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实现了我省本土中科院院士、高等学校院士以及50岁以下年轻院士的三大突破。

  高考改革顺利实施

  2011年,是我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后进行高考的第一年。适应高中新课程标准要求,我省对高考进行了全方位改革,形成了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三位一体”的考试招生体系。

  涌现出一批教育先进人物

  2011年,全省教育系统涌现了王茂华、蒋国珍、石秋杰、胡生贵、李潇、林秉锋、夏娟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先进典型。

  教育发展大厦落成启用

  2011年9月29日,高99.8米、总建筑面积达34747平方米的江西教育发展大厦正式揭牌启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