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抓好源头筑牢防线
来源:城市国际在线     2010-3-15 10:17:00
 
 3月11日,以中纪委宣教室主任崔少鹏为组长的中纪委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调研组在我市调研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从源头抓起,从基础抓起,推动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长利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崔少鹏对我市在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和一些典型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近期,中纪委将出台“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相关文件,此次深入到地方进行调研,就是为了广泛吸纳地方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听取基层工作者对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即将出台的“文件”更加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参加座谈的人员经过精心准备,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吸纳到“文件”当中,使“文件”出台后既符合上情,又反映下情,真正起到教育领导干部的目的。
  崔少鹏指出,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是反腐败的基础性工作。因此,各地、各部门要处理好反腐倡廉教育与各级党委、政府主要工作之间的关系,不能把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仅仅局限在纪检部门,要放在更大的背景和环境中考虑,通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廉洁从政,履行职责;要处理好反腐倡廉教育与制定、监督、惩处等纪检部门其他职责之间的关系,把各项工作的根本放在反腐倡廉教育上;要处理好教育领导干部和在全社会营造廉政氛围的关系,通过领导干部的示范,形成清正廉洁的社会氛围;要处理好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和形式的关系,使反腐倡廉教育具有更强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针对性。
  吴长利向中纪委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一手抓反腐倡廉建设,一手抓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在反腐败工作中,注重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切实发挥职能,全面构建惩防体系工程,突出创新优化,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在党政主要领导、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农村领导干部、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参与人员和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分别开展了针对性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逐步将反腐倡廉纳入干部培训、选拔、管理、使用的各个环节和过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和海林市、林口县、爱民区、东安区的相关负责人就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进行了发言。随后,中纪委调研组又深入到东安区建福社区和正在建设中的反腐倡廉文化主题公园“清风园”实地踏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