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黑龙江甘南教育局加强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0-2-1 9:13:00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教育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教育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果。

学习活动丰富

一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按照县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在全系统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学习,使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积极组织各级单位开展“扶贫救济送温暖”活动,共捐献27.16万元。二是教育工会活动扎实深入。深入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学习教育系统的先进事迹,坚持和完善了职代会制度,进一步完善和深化了政务公开和校务公开制度,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为载体,深入开展了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和“三育人”创新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创新活动。三是共青团工作丰富多彩。3月份为学雷锋活动月,深入开展了3·5志愿者活动和“手拉手”资助贫困生活动,为贫困生捐助学习用品1600余件;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校园”、“崇尚真善美,学做诚信人”读书教育活动和“学礼仪知识,做文明青少年”等活动。

落实重点工作

一是搞好贫困生认定工作,不断完善了资助措施和管理制度,努力提高了资助效益,积极落实了“两免一补”政策,确保贫困生不因贫困失学。二是充分发挥教育功能,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务。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落实县委、县政府实施“惠民行动”的主要要求,积极开展就业培训、阳光工程培训、雨露计划培训。三是积极为新农村建设服务,教育局新班子组建后积极与所包扶的平阳镇永丰村对接,帮助该村解决实际困难,送去1万元抗旱资金,为村委会解决了近6万元的围墙。四是狠抓甲流H1N1流感防控工作。成立了领导组织,明确了责任,制定下发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预案》等13个文件。充分利用广播、专题板报、发放防控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向家庭和社会宣传有关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和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提高教育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作用,把献爱心活动与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推动了廉洁教育进校园工作。加强了幼儿教育、特殊教育和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和健康教育,深入开展了“创建艺术体育特色学校活动”。开展了校园法制歌曲首唱仪式。进一步落实了《齐齐哈尔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的意见》,严格治理了“择校生”,严格控制“热点校”、“大班额”现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和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狠抓教师的业务培训和学校的教研工作,开展了优质课大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坚持整顿“择校生”,控制“热点校”、“大班额”现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