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教育 重统筹 重优抚 重投入
来源:商丘日报     2010-1-21 9:29:00
 
 日前,从郑州传来喜讯,柘城县委书记张家明荣获“全省党管武装好书记”称号,受到省委、省军区表彰。据悉,全省仅有10位县(市、区)委书记获此殊荣。

  近年来,柘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党管武装工作,始终做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重教育、重统筹、重优抚、重投入,多措并举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重教育,强化国防观念。该县把上级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有关政策法规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全县科级干部党管武装工作理论学习9场(次),县委书记张家明等县主要领导带头讲理论课,80余名正科级领导干部接受了教育,强化了居安思危、忘战必危意识,切实改变了部分领导干部“现在是和平时期,应把主要精力用在经济建设上,没必要在民兵预备役建设上多下工夫”的认识误区。坚持开展“党管武装好书记”和“全县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人物”评选活动,并在县电台、电视台开办国防教育专栏。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教育培训,培养出了一批有一定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指挥能力、能够适应新形势下武装工作需要的合格干部,切实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

  重统筹,推动协调发展。该县相继制定了《议军会议制度》、《党管武装工作五年规划》、《军事日制度》、《加强专武干部管理的意见》和《在企业中开展民兵工作的意见》,有力地促进了党管武装工作正规化、制度化建设。坚持做到“六个纳入”:将武装工作和“双拥”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工作计划统一研究部署,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县“十一五”规划,把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队伍建设纳入干部管理计划统一管理考评,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计划统一组织实施,把武装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建设统一规划同步建设,把武装工作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统一保障,做到了经济建设与党管武装工作统筹兼顾、协调发展。

  重优抚,凝聚军心民心。该县高度重视优抚优待工作,印制了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证,注明优待金额和发放时间,抚恤金、定补金、优待金的发放由过去坐等优抚对象上门取钱,改为主动进村入户发放,堵塞了“三金”发放工作中的漏洞。建立了由县民政、县财政等有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在摸清每个优抚对象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住房情况的基础上,填写优抚对象“三难”情况调查表,制作了优抚对象治病重点户联系卡片。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每年为优属对象发放生活补助金达428万元,同时号召发动全县人民捐款90多万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60多万元,为60户优抚对象盖了新房,有效解决了优抚对象的生活难、住房难和医疗难问题,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凝聚了军心民心。

  重投入,着力强基固本。近年来,该县坚持“再难不能难部队、再穷不能穷武装”的工作理念,加大了对武装工作的投入,先后为民兵预备役工作解决经费160多万元,为民兵整组、征兵等工作解决经费80多万元。为适应未来武装工作发展需要,县委书记张家明、县长刘连昌等四大班子领导多次到县人武部现场办公,专门召开“专题议军”常委会。在行政新区划拨土地40亩,由政府出资建设并统一采购办公设备,给县人武部建造质量一流的新办公楼、民兵训练基地及其附属设施。截至目前,投资200多万元的县人武部新营区已初具规模,即将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