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 建设金山教育强区
来源:文汇报     2009-9-7 9:06:00
 
   实现金山城乡一体化和教育现代化,是摆在全体金山人面前的两项重大任务,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的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建设,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是统筹城乡发展、形成新型城乡关系的根本途径,对于金山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金山作为上海的远郊地区、后发地区和农业大区,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为上海在城乡一体化进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做出贡献,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速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夯实现代产业基础;必须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优化资源配置,调整空间布局,推进“四大组团”建设,构建有效的战略载体。
    
    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金山作为教育大区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近几年,金山教育有了较快的发展,人民满意的程度逐渐提高。教育系统通过委托管理、组团推进、合作发展等形式,在提高金山义务教育水平上有所作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不过,无论从基础教育的基础和优质教育的资源来看,与金山百姓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仍有不少差距,尤其是外来务工子女的涌入,使得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然而,无论如何,推进城乡一体化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向。到2020年,金山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基本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四大组团”功能基本完善,实现差异化、协调发展;城乡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特色鲜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生态质量和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乡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事业实现均衡化发展;城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保障制度逐步实现接轨,农村社会保障水平大幅度提高;城乡社会管理切实得到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教育,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教育,关系到地区发展的未来。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进程中,金山区确立了“科教兴区”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合理统筹市、区两级优质教育资源,注重提升教育内涵发展,丰富义务教育的多种办学模式,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为金山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而完善农村教育经费稳定增长机制,加强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提高农村劳动者素养,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这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
    
    我们相信:金山义务教育一定能优质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转变,一定能在走向城乡一体化的进程中,实现金山教育的现代化,以造福金山百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