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切实搞好宣传教育活动 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来源: 河北日报      2009-8-27 9:21:0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意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8月26日,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河北是一个多民族省份,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省全面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大力推进民族团结,形成了各民族团结互助、和谐相处、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生动局面。但我们也必须看到,随着改革和开放事业的不断发展,我省民族关系也面临着许多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我省地处京畿要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多民族混居的现实要求我们,必须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情谊,促进民族团结。这不但是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总目标的需要,是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

    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必须牢牢把握主题、突出思想内涵。一方面,要在全社会唱响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另一方面,要突出思想内涵,把我国民族团结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讲清楚,把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讲透彻,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成就和前景讲充分。

    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必须结合河北实际,突出河北特色,不断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要在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全省各族人民的民族归属感、自豪感的同时,突出宣传近年来我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丰硕成果,在全省形成热爱河北、建设家乡的浓厚氛围。要从我省各民族特别是少数民族的文化传统、生活习惯等出发,多运用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搭建各族群众乐于参与的平台,多开辟各族群众便于接受的传播渠道,努力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与此同时,要坚持突出重点与扩大覆盖面相结合,坚持静态教育与动态教育相结合,坚持专题教育与全面教育相结合,做到全程育人、环境育人。

    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这项活动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同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