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选择高考复读涨分才是硬道理
来源: 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7-23 9:13:00
 
 近几年,参加复读的高考学生越来越多,高分复读生也是屡见不鲜。家长和复读生都在想,从小学到高三历经十二个寒暑,到头来高考分数不理想,难道就让这十几年的努力付之东流?而如果再吃一年苦复读一年,考入较理想的学校,那么,这一年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高考复读咨询的热潮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就此问题,记者专访了几位多年从事高考复读教学工作的专家。专家们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客观公正地看待新课标高考复读。另外,选择复读一定要冷静,不可盲从。

  首先,复读生自己必须要有追求更高目标的决心,还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排除所有杂念专心复读的毅力。因此,复读必须是考生自觉自愿的选择。其次,在高校持续扩招、企业招聘的“名牌情结”依然存在的背景下,高考过后,发挥不理想的考生选择复读更要多听听专家建议,以便正确面对高考复读。

  2010年是天津实施新课标后的第二次高考,可能存在一些变数。对此,专家特别提醒考生,应在充分分析复读成本、个人定位、失利原因以及其他求学选择等多方面因素,然后再做出是否复读的决定。

  对于高考复读问题,天津精通学院院长张代祥表示,高考复读涨分才是硬道理,高考复读唯一的目标就是涨分。想要涨分,就要分析考生自身的情况和怎样正确复读。其中包括:哪些考生适合复读,各分数段学生的涨分空间,参加复读的心态以及怎样调整,新课标的特点以及怎样全面完整学习新课标才能确保涨分,怎样选择适合自己学习的高考复读学校等。

  “揭开新课标高考复读涨分秘诀”本年度最后一场大型公益专家咨询会将于7月25日(本周六)9:00在图书大厦八楼多功能厅举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