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们提供的优质教育必须面向全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6-18 9:06:00
 

  一个没有理想的人,是不可能干出什么大事来的;一个没有理想的学校,也不可能大面积地培养出优秀的学子;一个没有理想的教育,更加不可能以此振兴国家和民族。教育从培养未来人才的意义上讲就是一个理想的事业,所以,一个没有理想的教师,他只会把教书作为一种职业,一个有理想的教师,他就会把教育作为神圣的事业。作为一名教师和校长,以教育报国,不断发展双中,就是我的理想,我将竭尽全力,不懈地去追求它、实现它。———双流中学校长任鸣钟

  任鸣钟简介: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优秀校长,全国1000名杰出校长,全国学校文化管理示范校长,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导师。

  任鸣钟校长认为:“学生都是孩子,都是可教可塑的,一个正常的人都具有多元潜能,关键在于发现,在于我们如何遵循教育规律,采用何种方法去引导、启迪,如何去发掘学生的潜能并加以悉心地培养,让其最大限度的发光发热。”

  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获得成功,双中不断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用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武装教师,提高教师的思想水平和教学能力。不断地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加强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因而使优秀的学生更优秀,原来的学困生也能奋起直追,并缩短了与优生的距离,三年后绝大多数的学生都在不同层面上取得了令自己、家长、学校、社会满意的成绩。

  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基础和学习能力,双中设立了为清华、北大、人大、复旦等一流大学输送尖子生的英才班;为重点大学和一般本科输送具有学科特长的优秀生的实验班;为本科及技术院校输送合格新生的平行班;为有志出国深造的学生开办的中国国际课程班和出国留学预科班以及体育实验班等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教学班,并为不同学习基础的学生提供了不同标高的优质教学,使所有的学生都能得到良好的发展。

  几年来的实践证明,双中的分层教学是正确的,是符合教育规律的。分层教学从表面上看,它只是一种教学方法,而就是这种方法完全体现出了“面向全体”的办学理念和平等教育的民本思想,校长任鸣钟始终坚持这样一种理念:“双流中学的优质教育培养的是拔尖人才、优秀人才,但不是贵族学校,不是个别优生和天才的学校,它是普普通通的人民的学校,是广大老百姓子女的学校,因而我们提供的优质教育必须面向全体,对每一个就读双中的学生都要负责。”

  每当谈起这些年来学校所创下的一系列辉煌的成绩时,任鸣钟校长都会感慨地说:“这些都要归功于我校优秀的教师队伍群体!我一直要求我们的老师,把平凡的事做精彩,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不简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