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央电教馆携手联想共推基础教育信息化方案
来源:新浪科技     2009-6-11 9:10:00
 
  6月11日消息,联想集团近日与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提供创新的教育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推动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进程,以信息技术带动教学模式的改革及创新。

  当基础教育遇上电脑

  “重庆大山里的孩子可以通过电脑联上互联网,和广州的一个学校联谊,在端午节互相学习对方怎样包当地粽子,这让我太吃惊了!”说这话的,是中央电教馆的王珠珠副馆长,她两周前在在重庆山区一所小学调研时看到的一幕,在她分享给媒体时,依然让她印象非常深刻。

  通过一台电脑,联上互联网后,孩子们自己摸索出来的电脑应用,远远超出了这位教育专家的预料,“我们的思维有时候还是不够开阔,孩子们利用电脑可以学到的知识和干的事情,超越我们的想象。”

  “欧美的中小学生,平均二至四个人有一台电脑,而我们国家目前是平均19个人有一台电脑,这就是差距,联想如何能为高速发展的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出一份力,这是我最关心的。”联想集团副总裁、大客户业务总经理童夫尧说,“这比带来多少销量,重要的多”。

  电脑在基础教育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已经没有人怀疑。新的挑战在于,如何将最新的IT技术应用和传统的教学资源结合起来,让从东部发达地区到中西部山区的中小学生,都能得到差别不大的教育,缩小不同地区之间的教育鸿沟问题。运行全新技术的新解决方案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联想联姻中央电教馆推教育信息化方案

  继成功合作过无线笔记本项目之后,联想集团与中央电教馆近日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拓和实施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重大项目,合作设计具有创新性的教育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

  “联想的优势在于有最新的IT技术及覆盖到六级城市的渠道,中央电教馆有很多好的电化教学资源,双方可以将资源整合在一起,推出全面的解决方案。”双方一致表示。童夫尧说,联想和中央电教馆的合作是“绿叶配红花”,联想作为“绿叶”配电教馆的“红花”,因为联想提供了解决方案,降低了购买的门槛,但对于学生而言,最核心的“红花”还是电脑内的学习课程。

  据介绍,双方合作的解决方案有“电子书包”、“班班通”、“教师移动教学”等,分别针对学生个人、班级及老师。

  联想“电子书包”解决方案是以联想昭阳M10笔记本为基础,它使用英特尔凌动处理器,10英寸的屏幕很便于携带,此外还具有健康、经济、易用、安全等特点,价格只需两三千元。

  联想电子书包内置小学至高中各年级主要学科的自学课程,内容新颖形式活泼,课后配有练习,可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提升自学能力和学习效果,同时帮助家长解决了辅导孩子的苦恼。

  此外,“电子书包”利用网络为师生之间、家校之间构筑了新型沟通渠道,促进了各方的交流和了解,利于学生的全面成长。

  “班班通”、“教师移动教学”则是两款针对班级的解决方案。

    联想已经为中国教育行业提供了1000万台电脑,三台台式电脑中便有一台是联想品牌,笔记本更是有一半产自联想集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