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藏各高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西藏日报》/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9-6-11 9:10:00
 
   自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西藏4所高校立足实际,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载体,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努力为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培养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活动中,西藏各高校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探索,及时把成功的做法制度化,确保思想政治教育不留死角、全面覆盖。一是深化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教育,努力使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帮助学生不断提高观察事物、辨别是非、把握方向的本领,筑起反渗透、防演变的钢铁长城;三是认真研究高新技术条件下大学生思想活动的特点和规律,加强校园网络反分裂斗争教育资源开发,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这个新的载体,建设高质量的思想政治教育网站,以信息化的手段、生动的形式和新颖的内容,把反分裂斗争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四是加强对互联网传播的监控,净化网络信息环境。

    与此同时,西藏高校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反击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夯实育人阵地。各高校组织学生深刻反思和认真总结拉萨“3·14”事件的教训,围绕新旧西藏对比展开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研讨活动,研究探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方式和途径,努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高校还开展了以“感恩思进、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为主要内容的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启迪学生思想、净化学生心灵,引导学生感恩思进、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